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省老年医院巾帼志愿者开展“牵手行动”活动
www.fjsen.com 2012-05-29 09:21   来源:省巾帼志愿者协会    我来说两句

“谁是我的爱心妈妈?”、“哇!好多书呀!”、“我很喜欢这只小兔子”……,可爱的孩子,天真的话语,阳光的笑容,感染着省老年医院的每一位巾帼志愿者。2012年5月24日上午,省老年医院积极响应省妇联、省卫生厅妇委会关于开展关爱农村留守流动儿童“牵手行动”的号召,在党委副书记卫平、工会主席宣和苗带领下,“爱心妈妈”代表,工会女工委、团委等部门的巾帼志愿者17人,来到福州晋安区站北外口小学走访、看望结对儿童。

院领导和“爱心妈妈”等巾帼志愿者与站北小学三年一班李英梅等6位结对儿童进行了面对面亲切交谈,了解到他们多来自外省在榕务工人员家庭,在读的学校办学条件有限,但他们同样热爱学习、渴望求知。志愿者们鼓励孩子发奋学习,早日成才,并为他们送去书包、书籍、文具等物品和“六一”儿童节的节日问候。使结对儿童切身体会到社会各界的温暖与关爱,共享蓝天,共建和谐。

满载着医院热心职工拳拳爱心的150多本图书,送到了站北小学三年一班教室,设立了“爱心图书角”,帮助那些最需要课外图书的学生,快乐阅读,快乐成长!

“爱心妈妈”们表示,当天的活动她们结识了自己结对子的儿童,今后将通过给结对儿童写信、打电话、赠书、上门探访等形式,关注他们的生活、学习及身心健康。及时了解结对儿童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发挥巾帼志愿者的力量,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

(福建省老年医院 沈华凤、林敏 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