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州百名留守流动儿童“六一”游园与“爱心妈妈”见面
www.fjsen.com 2012-05-29 10:35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5月26日,由福州市妇联、福州市动物园联合主办,市直机关妇工委等协办的“共享蓝天共建和谐”——百名留守流动儿童庆“六一”游园暨“爱心妈妈”结对见面活动在福州市动物园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元邦,市人大副主任陈奇、市政协副主席张献勇,市直机关党工委、市委文明办、市妇联、市园林局等单位领导以及市直机关“爱心妈妈”代表与百名来自晋安区、闽侯县、闽清县的留守流动儿童代表欢聚一堂,共庆“六一”。

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益民的委托,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元邦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他强调,关心关爱留守流动儿童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和持续参与。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继续重视、支持农村留守流动儿童的健康成长。他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广大少年儿童要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化为成才之志、发奋之源,努力做到自立、自律、自强,以优异的成绩和优良的品德回报社会。

活动现场,来自闽清县的留守儿童见到了自己的“爱心妈妈”, “爱心妈妈”们不仅为他们精心准备了新衣服、新文具、玩具等节日礼物,还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处处充满浓浓的关爱之情。百名留守流动儿童还分别收到了爱心企业福建新代实业有限公司、福州美可食品有限公司、福州百胜餐饮食品有限公司提供的节日礼物。

在欢声笑语中,孩子们随着导游在动物园第一次近距离看到了高大的长颈鹿、美丽的火烈鸟、凶猛的鳄鱼等等,尤其是海狮公主一系列娴熟而灵敏地武术、芭蕾舞、水上顶球、套圈、行军礼、鼓掌等精采表演,赢得了孩子们的阵阵掌声。在意犹未尽中,孩子们依依不舍地向可爱的动物们挥手告别,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六一”。来源:[ 福州市妇联 ]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