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中年男子常发狂铁链锁身20年 妻儿也患精神疾病
www.fjsen.com 2012-05-10 10:29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中年男子常发狂铁链锁身20年

妻儿也患有精神疾病,家庭陷入困境

福州新闻网讯 因为患有精神疾病而时常发狂,42岁的老蔡被家人关在屋内,一条粗铁链锁了他20年。老蔡的妻子与19岁的儿子阿明(化名)均患有精神疾病,不久前阿明像父亲一样发狂,被家人强行送到福州空军医院精神外科就医。7日,记者跟随医生与术后的阿明一起来到他在仙游的老家。

19岁青年发狂

被绑着送医院

3个多月前,阿明突然发病,认为有人要害他,开始乱跑、吼叫,虽然没有攻击行为,但惊扰到了邻居。阿明的家人只好将他送到福州空军医院精神外科就诊。该科主任袁邦清告诉记者,阿明是被家人用绳子绑着送到医院的,到了夜间,他的病情会加重,称有人要打他,开始发狂。医生给他做了手术,目前情况稳定。

了解到阿明的家庭经济困难,福州空军医院精神外科减免了他的部分诊疗费用,并派车送阿明回家。“在治疗阿明时,我们发现他母亲也有轻微精神病,阿明的父亲则更为严重,因为家里困难,治疗费都是亲戚凑的,只能送阿明来就医。我们决定派医生护送阿明回家,看看他父亲的情况。”袁邦清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