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5岁小女孩患绝症 母亲:孩子还小 不忍看她离开
www.fjsen.com 2012-05-03 11: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5岁小悦悦患的是高危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医生说,目前治疗效果不错,如果顺利,再花5万元做完剩下的疗程就能痊愈了。

一般的小孩都害怕的针筒,却是林晨悦的玩具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5月3日讯(记者 陈锟 包华)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的病床上,林晨悦戴着口罩,安静地玩着注射器,今年还不到5周岁的她已经接受了14个疗程,一年半的白血病化疗。因为化疗药物的副作用,她小小的手臂上已经找不到一条完整的血管。

“妈妈,我的病好了就能上学?”

2010年10月15日,是小悦悦的妈妈陈沁永远无法忘记的一天。“之前悦悦一直发烧,感冒了一个多月,到医院一检查,居然是白血病!”妈妈说,当时就觉得五雷轰顶。

“那时候每天都抱着悦悦哭,不停地拿手机拍照摄像,生怕第二天就见不到了。”随后小悦悦被转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进行系统治疗。

因为化疗后抵抗力不高,怕感染上其他病菌,悦悦只上了一个月幼儿园。陈沁说,每次抱着悦悦经过幼儿园,悦悦都会问:“妈妈,是不是我的病治好了就能上学?”

医生:后续疗程还需5万元

每次一上化疗的药,小悦悦都因为抵抗不住药物副作用而呕吐。化疗一年半,由于化疗药的副作用,手脚能打的血管都已经打了。前几天下午上药时,小悦悦躺了3个小时,护士扎了8针都没有成功。“我们看了都心疼死了,可是小悦悦很乖,都没有哭。”护士都说,好的血管留着上化疗药时用。

小悦悦的主治医生介绍,小悦悦患的是高危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目前由于治疗比较规范,效果比较乐观,但是能不能痊愈取决于个体。目前小悦悦已经进行了14个疗程化疗,接下来还需要进行6个疗程的维持阶段定期强化方案。如果没有出现感染的话,大约需要5万元的医药费,但是如果出现感染,医药费可能会高达10万余元。

“之前14个疗程化疗已经花费了30多万元,几乎把全家亲戚朋友能借的钱都借遍了。”悦悦的妈妈泣不成声,“孩子还小,才5岁,我怎么忍心看着她就这样离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