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男子不肯离婚 民政局里刀刺妻子
当时这对年轻夫妻正在办离婚手续,他不肯离,闹出这悲情一幕
www.fjsen.com 2012-05-03 08:19   来源:《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都说一日夫妻百日恩,即便是走到了婚姻的尽头,也应该好聚好散。可是昨天,在福州鼓楼民政局办事大厅门口,上演了悲情一幕。丈夫不愿离婚,竟然把刀架在妻子的脖子上,甚至在被拉开后,还扑上去想要捅刀。随后,受伤的妻子被送往了医院救治,丈夫被警方控制。

记者赶到鼓楼民政局的时候,受伤的女子已经被送往了医院救治。在办事大厅门前,记者看到地上有多处明显的血迹,显示了刚才的惊险一幕。

一位苏小姐全程目击了整个事件的过程,她回忆起来的时候,仍然心有余悸。

据苏小姐介绍,当时大约是10点半,她正坐在办事大厅里面的椅子上等待,在她的前面,一对年轻男女准备办理离婚手续。“当时,男子一直在对女子进行劝说,似乎是想挽回婚姻,听口音是福州本地人。”苏小姐回忆说。

然而,妻子完全不领情,面无表情,偶尔回一两句。在他们旁边还有几名亲朋好友,也在劝说着,从言语中,苏小姐听出了似乎离婚的原因跟男子有家庭暴力倾向有关。

说着说着,女子突然站了起来,向门外走去。这时男子也跟着站了起来,缓步向外走去,脸色非常难看。

不久,突然传来一声惨叫,苏小姐赶紧站起来,透过橱窗,她看到男子坐在地上,将女子死死勒在怀里,右手还拿着一把水果刀,架在女子的脖子上,同时男子还大吼着,“你还离不离,再离我捅死你”。

过了一会儿,众人才反应过来,双方的亲戚朋友急忙上去劝阻,保安也赶过来将男子拉开,男子手持水果刀,还在使劲地往前扑。此时,女子已经受伤,地上鲜血淋漓。

随后,伤者被送往医院,男子被警方控制。苏小姐的说法,在现场得到了多名工作人员的证实。

昨天中午12点半,记者赶到省立医院时,女子仍然在手术室进行救治。据介绍,女子的手臂和脖子被划伤,其中手臂伤得较重,脖子动脉也险被割破,目前已无生命危险。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李大泽 黄孔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