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东山县提前完成城乡低保妇女常见疾病免费检查任务
www.fjsen.com 2012-04-28 15:17   来源:漳州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东山县认真贯彻落实《2011年福建省城乡低保妇女常见疾病检查为民办实事项目实施方案》,及时制定2011年低保妇女常见疾病检查实施方案,于2011年9月20日启动检查,截止2012年3月30日,全县已婚64周岁以下低保妇女计共1438人,其中已接受检查人数1321人,完成率91.86%,已提前完成省卫生厅下达的两年低保妇女检查率90%的任务。

本轮检查已确诊4例宫颈癌早期患者,县妇幼所及时指导她们转诊上级医院行手术治疗,跟踪治疗情况,并在元宵节期间开展关爱低保“两癌”患病妇女慰问活动。县妇联及时协助确诊“两癌”的患者申请省妇联红十字会母亲健康天使基金救助,其中已有一人得到救助款3000元;市妇联洪颐主席亲自到东山慰问了低保“两癌”患者。“城乡低保妇女常见疾病免费检查”开展至今四年,使低保妇女确实享受到省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好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