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丈夫因妻子自作主张堕胎起诉离婚被劝回
www.fjsen.com 2012-04-23 09:43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丈夫王某一家一直等着传宗接代,而妻子刘某却在怀孕后私自堕胎,王某一怒之下将结婚仅一年的妻子告上法庭要求离婚。昨天记者获悉,经过密云法院太师屯法庭调解,王某最终撤诉。

王某起诉称,他与妻子刘某是自由恋爱相识,并于去年6月30日登记结婚,至今无子女。王某在家中是独子,所以他和父母都非常想要个孩子,但是刘某始终以“年纪还小”,等经济条件好的时候再要等托词不同意生孩子。半年后,她怀孕私自去医院做了堕胎手术。王某知道后认为,刘某的行为严重影响了夫妻感情,致使感情彻底破裂,因此要求法院判决离婚。

而刘某则称,他们夫妻感情一直很好,自己也一直履行着为人妻应尽的义务,但是现在家里经济条件不好,如果有了孩子需要的花费会更多,这样一来家庭收入会更少,自己只是想让孩子有一个更好的环境生长,同时为了不让王某担心,才私自堕胎的。

经法官耐心劝说,王某表示以后会多体贴妻子,申请撤诉。(记者王秋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