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关爱“两癌”低保妇女 榕12患者领最高万元补助
低保
www.fjsen.com 2012-04-04 07:19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市妇联获悉,专款补助患“两癌”低保妇女救治的省红十字母亲健康天使基金,首批已于近日发放。我市共有12名患病妇女分别领到了3000元至1万元不等的救助金。

长期以来,城乡低保妇女基于经济窘迫状况,很多人有妇科病也不敢去医院检查,患了病也治不起。为了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宫颈癌、乳腺癌,我省将为城乡低保妇女每两年进行一次的妇女病免费检查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首轮26万人接受检查,查出“两癌”患者50人。

市妇联领导说,“两癌”低保妇女可享多项保障,除了省红十字母亲健康天使基金,“新农合”常规报销、民政部门医疗救助、省红十字城乡困难居民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全国妇联“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专项基金”等都可申请补助。

目前,全省第二轮城乡低保妇女常见妇女病免费检查还在开展中,此轮检查发现的患“两癌”低保妇女可向当地村或社区的妇联申报情况,由市妇联收集上报省妇联申请救助。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