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90后女孩辞职 顺手偷舍友银行卡盗取4400元
盗窃
www.fjsen.com 2012-04-03 09:54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记者 陈光豪 通讯员 谢志杰)这个90后女孩辞职后,竟想顺手偷走舍友的银行卡一走了之。近日,因为犯盗窃罪,该女孩被湖里区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并被处罚金1000元。

曾某,90后,中专文化,原来在厦门一家制衣厂打工。2011年7月20日下午,曾某向公司辞职。

曾某交代,办完辞职手续回宿舍拿行李时,她想着,反正不在厦门待,能不能从舍友阿梅(化名)那里偷点钱?她翻起阿梅的包,发现了一张银行卡,正好阿梅的身份证也在包里,曾某就特意记下阿梅的出生日期,准备试密码。

曾某到银行柜员机一试,没想到,密码还真是阿梅的出生日期。于是曾某取走了4400元,并将卡扔在厦门火车站的垃圾桶,之后回晋江老家去了。

当时,阿梅的手机收到取款短信,赶紧跑回宿舍。她发现门窗没有被撬的痕迹,而银行卡不翼而飞,就怀疑上刚刚离职的曾某。

2012年1月份,曾某在石狮市被公安人员抓获,她的家人代其退赔了4400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