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妇女社会地位调查显示:超九成家庭夫妻关系和睦
www.fjsen.com 2012-04-05 08:09  吴军华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由福建省妇联与福建省统计局组织实施的第三期福建妇女社会地位调查主要数据报告近日出炉。调查结果显示,福建妇女社会地位全面提高,在许多领域取得重大进步,全省“男高女低”、“男多女少”的性别差距已有较大缩减,超九成的家庭夫妻关系和睦。

至2010年,福建妇女的自感健康率上升了12.1个百分点,尤其是农村妇女的健康水平上升幅度更大,自感健康率上升了12.5个百分点;妇科疾病的正规治疗水平(到正规医院和村/社区/单位卫生院治疗)上升了41.4个百分点;进行体育锻炼者的比例上升了40.4个百分点;妇女近三年的健康体检率上升了16.9个百分点,妇科检查率上升了20.7个百分点。

就夫妻关系来说,90%以上的已婚妇女能得到丈夫的理解和支持,90%以上的家庭夫妻关系和睦,超过全国平均水平;而妇女对家庭财产的拥有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性别差距也较小。其中,房产的总拥有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4个百分点,两性间的差距小0.9个百分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