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子信用卡透支191.11元 五年“滚”出上万债务
www.fjsen.com 2012-03-14 10:00   来源:浙江在线    我来说两句

5年没用的信用卡突然被人催款

今年3月,董小姐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是个男人,说的就一个意思,赶紧还钱。

这年头,此类骗术屡见不鲜,起初董小姐也没当回事。可对方不厌其烦地打来电话,和对方多聊了几句后,董小姐终于明白了。

打来电话的这位陈先生是一家投资公司的,自称和某银行是合作单位,负责向一些长期欠债不还的无赖客户催讨欠款。

临了,陈先生扔下一句话:“不信你可以自己去银行查。”

好端端成了无赖客户了,董小姐只好去银行里求证,结果在她名下还真查出一个卡号,并拉出了一溜长长的明细单,欠款10854.43元。

而账单显示,最后一笔消费是2007年的5月,当时透支了191.11元。

这下,董小姐傻眼了,虽说也不是拿不出这一万块钱,可对一个工作没多久,月薪2000多元的女孩来说,想想也蛮肉痛的。

她赶忙联系了银行客服,找到信用卡中心查看了当时的一些资料,在基本确认了自己的签名后,那张灰色的老旧信用卡重新回到记忆中。

董小姐说,她是真的忘记当时还欠着这么一笔钱了,可能是借给同学刷了一下,后来忘了就没去还。

“毕竟才200元不到,我也不会为了这么点钱去恶意透支吧。”而且董小姐咬定,这5年来她没有收到任何来自银行方面的单据,今年3月以前也没有接到过其他催款电话。

“我家确实搬过一次,但手机号码这么多年了一直都是这个,没变过。”因为阴差阳错欠下这笔账,董小姐现在十分焦虑。

银行表示扣款有依有据

191.11元的透支额,经过近5年的时间,是怎么变成10854.43元的?

昨天下午,我们来到发卡银行,信用卡部高级经理陈先生向我们介绍了一些情况。

他说,虽然这件事情听上去有些离奇,但他们也是有依有据的。

“这种情况,增加积累的欠款主要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这笔欠款每个运转周期(1个月左右)会产生利息,这些利息到了下一个周期会变成本金;另外,信用卡在每一个还款周期时都有产生一个最小还款额度,如果连续一段时间,卡主的还款额度没能达到最小还款额度,就会按照比例形成滞纳金,这些也会归入到透支的本金以内。”

至于董小姐提到没有收到催款通知的事情,陈先生解释,对于几百块钱的小额透支,他们一般都是采用信函提醒的方式。

“如果连续三次寄出信件后对方没有反应,我们视为催讨未果。因为董小姐地址有过变更,但没有反馈到我们这里,所以在这个环节上出现了问题。”

不过陈先生也说,这件事情他会再去具体了解一下,并和董小姐坐下来沟通沟通,争取有个双方都满意的结果。

同时,陈先生也想提醒一些卡包鼓鼓的市民:遇到自身信息变更,还是要及时和银行打声招呼;长期不用的银行卡最好及时注销;而在有能力偿还信用卡欠款时,尽量连本带息一起还上,以免造成遗忘的情况。

随后,我们又向董小姐曾经就读的杭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了解情况。

学生处的陈老师说,现在由于一些资金不能以现金方式发放,所以校方确实在学生入学的时候,要求他们办理银行卡,不过都是在学生自愿的情况下办理的。

至于董小姐的情况,他们目前还不清楚。“虽然学生已经毕业了,但我们还是会和银行了解一下情况,尽量协调一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