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老人街头去世路人为遗体撑伞 女士帮其整理遗容
www.fjsen.com 2012-03-10 16:58   来源:钱江晚报    我来说两句

她撑起了第一把伞

商场营业员蒋晓梅:不能让老人被雨淋着

昨天,记者看到了一段事发之时的路面监控。视频显示,当时老人穿着雨衣,推着自行车在人行道上走,到了雄风电器商场附近时,突然倒下了。

雨还在不断地下。

商场营业员蒋晓梅赶出来。是她第一个报了警,也是她,给老人撑起了第一把伞。

“老人当时趴在自行车上一动不动,我胆子比较小,看老人快不行了,虽然心里很着急,但当时根本想不好该怎么办。”蒋晓梅说,突然,她意识到,“不管怎么样,老人这么被雨淋着总不好”。

于是,她很快回到店里,拿出了一把雨伞,给老人撑着挡雨,“我报警后2分钟,警察就赶到了现场,随后120也到了。”

他们撑了一个多小时的伞

民警、协警:我们轮流撑,就当他是自家亲人

在2分钟内就赶到现场,一直为老人撑伞,哪怕衣服湿透。说起撑伞的事情,绍兴越城公安分局蕺山派出所民警金扬和协警余荣富反问了记者一句:“这不是很自然的事情啊?”

“谁家都有老人,那时,我们都把他当成了自家的亲人。”34岁的金扬说,当时他赶到现场后,也没多想什么,看到老人趴在自行车上已经不省人事,除了通知指挥中心、等待120急救医生救援外,唯一能做的就是再给老人撑一把伞,多挡一点雨。

120的医生全力抢救,但老人还是没有醒来。

金扬和急救医生从救护车上取下一块蓝色的油布,轻轻盖住遗体,“布盖好了,老人已经淋不到雨了。但我们想想还是再撑把伞,对家属也是一种最后的安慰了。”

站着撑累了,就蹲下;蹲累了又站起来。一开始是金扬撑,接着,协警余荣富也来帮忙,一撑就是一个小时,直到家属赶到。

随后,两人还和家属一起送老人回家,把老人抬进4楼的家里,还帮着一起给老人铺床,才回去。

“我们都有父母,把别人当成亲人,你就会觉得这些都是应该做的。”金扬这样告诉记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