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盲女患病难怀孕喝鼠药轻生 的哥冒雪飞车急救
www.fjsen.com 2012-03-09 10:52  高中华 来源:生活报    我来说两句

盲女喝老鼠药轻生的哥冒雪飞车急救

6日下午,一名女子因查出妇科病很难怀孕,一时想不开喝下两瓶老鼠药轻生。哈市龙运现代出租车公司驾驶员王信,开车冒雪往返于哈市市区和阿城区之间,为抢救轻生女子生命争取了宝贵时间。目前,轻生女子许芳芳已无生命危险。

8日上午,在哈医大一院的病房内,左眼失明、右眼视力不到半米的佐利新,正守在刚脱离生命危险的妻子身旁。佐利新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6日下午,天空下着大雪,佐利新在哈市道外区宏伟路和宏图街交口处上了王信的车,称要去阿城。行车途中,王信了解到,6日一早,佐利新起床后发现他爱人许芳芳不见了,只留下了一封诀别信。佐利新立刻向警方求助,并通知了所有家人。就在佐利新到处寻找许芳芳的时候,他接到了住在阿城岳母的电话,称已经在家附近的市场找到了许芳芳,于是佐利新马上打车赶往阿城。

行车途中,佐利新又接到了岳母的电话,称许芳芳已经服毒。16时许,佐利新岳母在家附近的菜市场找到了许芳芳。到家后许芳芳的神智已近模糊状态,说出了自己刚刚喝了两瓶老鼠药。佐利新对王信说,前几天检查身体时,许芳芳发现自己患有妇科病很难怀孕,没想到一时没想开的许芳芳选择了轻生。

当王信载着佐利新赶到阿城区医院时,医生告诉他们,许芳芳必须转到医疗条件更好的医院进行治疗。王信立刻拉着佐利新和许芳芳赶回哈市市区。

此时已是19时许,因大雪哈阿高速已经封闭。王信只好走另一条路。许芳芳此时已经陷入了昏迷,王信利用对讲机向队友求援。听到此事的的哥张金宝、杨士东、李森、吴伟光、张立伟等人立即放弃营运,提前来到哈医大一院急救中心,先为许芳芳挂号并联系医生。20时许,许芳芳终于被送到医院。

22时许,经抢救,许芳芳脱离了生命危险,转至重症监护室治疗。

佐利新激动地说:“多亏了这几位好心的出租车司机,没有他们的帮助,我妻子的命肯定保不住了。”(记者高中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