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单亲妈妈苦守病儿13年 丈夫“怕传染”借故离婚
www.fjsen.com 2012-03-09 11:20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夫在儿子患病后离弃 儿子连闯5次鬼门关 今晚酒庄义卖募善款

儿子身患重症,在最艰难的时候,丈夫离她而去,一个女人13年来苦苦支撑。今年38岁的叶妈妈,为了给儿子治病,节衣缩食。乐观而坚强的儿子,5次与死亡擦肩而过。如今,眼看儿子一步步好起来,她虽已山穷水尽却心有不甘:“医生说,我儿子不是绝症,可以治好的啊!”

每月两次来广州复诊,这对英德母子已深深感受到爱心与关怀。去年10月以来,他们已收到各界捐款逾3万元。

幼子重病 丈夫借故离婚

13年前,叶玉兰2岁的儿子李广新被查出患有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一年后,丈夫以“怕传染”为由,长期有家不回。叶玉兰一边带儿子看病,一边等丈夫的“救命钱”。结果,只等来法院的一张传票——“他说我们性格不合,提出离婚。”

“那是我的儿子,我不能放弃。”从此,叶玉兰一时打打钟点工,一时做跟车员,平均不到1000元的工资,儿子的药费单却越来越厚。丈夫每月寄来300元的抚养费,有时还不能保证。好多次,叶玉兰硬着头皮找丈夫借钱,“他抛下一句话:要死就让他死,没钱还看什么病。”

“儿子都不放弃,我怎么舍得放手。”13年来,小新五度与死亡擦肩而过。非典期间,他咳嗽不已,全身长麻疹,高烧40摄氏度。有一年的除夕夜,叶玉兰抱着浑身发烫的儿子,仓皇失措地跑到医院看急诊,经过抢救总算保住性命。“医生说,再迟三五分钟,就救不回来了。”

好多次,医生都告诉叶玉兰“没有希望了”,但每一次,儿子都以超乎常人的坚强跨了过来。去年9月下旬,小新突然病危,叶玉兰把儿子送到广州求医。

治疗期间,小新有时半夜高烧醒来,鼻血直流,甚至呕血。叶玉兰多次在儿子面前失声痛哭。小新不仅一滴泪都不掉,还劝妈妈别哭。“他说没事的,都习惯了,又不痛。我总会想,为什么自己的孩子不能平凡点,却偏要受这种苦。”说到这里,叶玉兰不禁再度哽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