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南平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2周年暨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www.fjsen.com 2012-03-09 11:31  吴春燕 来源: 南平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3月7日下午,南平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2周年暨表彰大会在市委小礼堂隆重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全市各条战线的优秀妇女和先进集体代表,在延的省、市妇联执委,市直机关妇工委委员和市直机关、厂矿企业女干部职工代表等400余人。市领导胡忠昭、张淑云、王宁新、郭翠莲、张皓、项小玲以及南平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的领导出席大会。会议表彰了余红梅等10名南平市三八红旗手标兵、余光霞等140名南平市三八红旗手和延平区四鹤街道社区服务中心等45个南平市三八红旗集体。

市妇联主席黄美萍向全市各行各业的妇女姐妹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全市广大妇女要立足本职、服务发展;倡导新风、促进和谐;刻苦求知、提升素质。各级妇联组织要引领全市妇女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深入开展“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活动,进一步转变作风,下移工作重心,重点解决事关妇女发展和维权中的难点、热点问题,全力推进妇女创业小额贷款工作,为妇女创业提供帮助,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保障和改善妇女儿童民生;要深化“巾帼建功”活动,激发全市妇女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热情与干劲,为建设优美、和谐、幸福的南平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同时,要在一线工作中培树妇女典型,广泛宣传优秀妇女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先进事迹,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舆论氛围;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忠昭出席表彰大会并做重要讲话。胡忠昭部长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并充分肯定了一年来我市妇女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今年是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年,是实施 “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全面实施2011—2020年南平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的开局之年,做好妇女工作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胡部长对全市广大妇女提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妇女坚定信念、勇挑重担,在推动南平跨越发展中争创新业绩;二是希望广大妇女传承美德、弘扬新风,在构建和谐南平中发挥新作用;三是希望广大妇女勤奋学习、注重实践,在提升自身素质中实现新作为。胡部长强调,各级妇联组织是党领导下的妇女群众组织,是推动妇女发展的中坚力量。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好党联系妇女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加自觉主动把妇女发展和妇联工作放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和推动,不断提升妇女工作科学化水平。并对全市妇联组织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要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妇女;三要坚持求实求效、增强活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