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丰泽区召开妇女维权工作联席会暨妇女干部调解培训班
www.fjsen.com 2012-03-09 11:30   丰泽区妇联 来源: 泉州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为加强新时期人民调解工作,充分发挥妇女组织和广大妇女干部在调处民间纠纷中的独特作用和优势,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构建社会各届齐抓共管的大调解格局,3月2日,丰泽区妇联与丰泽法院、丰泽司法局联合在丰泽区刑事审判庭组织召开妇女维权工作联席会暨妇女干部调解培训班,全区各街道妇工委主任、社区妇联主席80多人参加了培训。区妇联主席王少容、区法院副院长吴炯明、司法局副局长林向红及市妇联维权部负责人陈玉萍出席会议,会议由区妇联副主席蔡雅丽主持,王少容主席讲话。

培训会上,法院法官结合工作实际,对新颁布施行的《婚姻法》解释(三)及《人民调解法》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授课,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内容丰富、通俗易懂。社区妇联主席们都说,这次培训让她们受益良多,这次培训通过案例使社区妇女对法条中涉及到得婚姻家庭、物权法、继承法、财产分割等方面的问题更加清楚,并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有关婚姻家庭类案件的调解方法。

培训班上,区妇联主席王少容要求各社区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基层妇联组织作用,认真开展有关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创新妇联信访工作新机制,不断提高妇联干部业务能力,为我区掀起“二次创业”热潮,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