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包方副主席莅漳开展调研和大接访活动
www.fjsen.com 2012-03-09 09:05   来源:省妇联儿童部、漳州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3月2日—3日,省妇联副主席包方、儿童部部长徐亚力、省妇联法律服务中心律师卞素娟等一行3人前往漳州市开展调研和大接访活动。

3月2日,调研组一行到龙海市港尾镇实地查看了待重建的春蕾小学扶助项目—古城小学,听取当地政府有关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包方副主席表示将结合古城小学当前存在的项目启动资金困难的实际,适时下拨支助款。包方副主席还走访视察了妇女创业就业小额贴息贷款受惠妇女黄月衍创办的育英幼儿园,并听取了黄月衍的工作汇报。包方副主席感谢黄月衍创办幼儿园为政府分担了帮助适龄农村儿童接受学前教育的责任,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认真实施国家《幼儿园工作规程》,为幼儿提供符合年龄特点和身心发展规律的保育和教育,防止幼儿园“小学化”现象;二要加强业务学习,注重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三是切实保证幼儿园设施安全,不断提升办园质量,保障在园幼儿健康快乐成长。黄月衍表示,在妇联的真情关心和帮助下,会努力把幼儿园办得更好。

3月3日,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龙海市紫泥中心小学书法特色教育成果展。该校多年来把写字教育作为开展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和丰富校园文化的组成部分,形成了学校的特色,培养了学生的特长,也推动了学校工作的全面开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包方副主席高度评价了紫泥中心小学的书法特色教育,并热情邀请该校组队参加省妇联主办的2012年海峡少儿书画大赛。

当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参加了漳州市妇联联合市、区两级综治办等有关部门在龙文区开展的“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大接访活动,启动“百万家庭学法律,户户平安促和谐—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三八维权周,并参加了“庆三八促和谐 情系姐妹 心手相牵”大会。在活动现场,包方副主席和市、区两级妇联主席一起与企业员工、流动妇女面对面交谈,了解她们的婚姻家庭、生活、生产工作中的问题和难题,并认真解答了她们咨询的相关问题。包方副主席在“庆三八 促和谐 情系姐妹 心手相牵”大会上发表讲话,希望漳州市各级妇联组织要继续围绕建设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以使妇女儿童“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为目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提供细致入微的服务,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妇女儿童之家”,不断激发外来妇女的创业热情、生活激情,增强她们对城市的归属感。要及时有效地解决流动妇女儿童身边的实际问题。带动更多姐妹加入“爱心妈妈”的队伍,从生活、学习、安全教育、权益保护等方面对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开展关爱活动,确保他们在生活、安全上有保障,合法权益得保护,幸福指数有提升,快快乐乐生活,积极上进学习,感受社会大家庭处处有温暖、人人有爱心。

活动结束后,包方副主席等一行人还参观了蓝田开发区部分企业妇女之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