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职场看上女性“软实力”刚柔并济更受宠
www.fjsen.com 2012-03-09 09:24  贾真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郑州3月8日电(贾真真)3月8日,河南省人才市场为女性举行专场招聘会,现场3000余岗位向女性抛出橄榄枝,而在招聘条件中,女性性格已然成用人单位重要考量因素。受访的招聘负责人称,新时代女性刚柔并济的性格作为一种“软实力”,正日益受到招聘方关注。

此次招聘会涵盖了财务经理、会计、行政主管、客服经理、培训老师、翻译、化妆师等职业。除了对专业的要求,具有亲和力、沟通能力强、大方开朗、吃苦耐劳等招聘条件亦被用人单位一一列出,而这些特质在女性身上体现得更明显。

在一家环保科技公司的展位前,22岁的李俊正应聘营销岗位,“按我的求职经验,很多企业更看重应聘者的性格和沟通能力。而女员工在与客户沟通时会更容易,因为说话会更婉转、全面、温柔,容易成交,俗话说就是以柔克刚。而在当下,面临巨大的生存压力,女性也比以往更加勇于接受挑战,更坚强。”

曾到广州、苏州等地求职的吴小凡称,女性求职者的性格优势已被多地用人单位关注。如苏州一些轻工业企业倾向于招聘技术女工,就是看上女性性格细腻认真、有耐心、不易出错等特点。而现场一家全国连锁企业的招聘人员亦称,女员工虽大多不如男员工思想活跃,但也因此对企业忠诚度相对较高,是可靠的劳动力,目前该企业对女员工的青睐远超往年。

在现场应聘者中,按性格找工作的人也有不少。“我认为只要个人性格和能力适合,不一定非要专业对口,我学的是技术,但也很想做营销,社交能力磨练好了,对以后发展也有好处。”23岁的陈梅非常爽朗,她说自己有与男性一样吃苦耐劳的精神,也有女性独有的细心和包容,对于应聘信心满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