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居民楼起火两女童被困火海 七旬老太勇救邻家幼女
www.fjsen.com 2012-03-05 15:23   来源:华西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居民楼起火两女童被困火海七旬老太勇救邻家幼女

漫画姜宣凭

太婆逃离火海先救邻家幼女"续:一家4口挤一间屋 一起面对困难

受灾住户

街办协调他们住进一家旅馆,热水都帮忙打好了

被救孩子母亲

婆婆真是好心人,虽然年纪大了,但还是很勇敢

前日凌晨,成都八里庄路40号一幢老居民楼起火,由于砖木结构房受损严重,已成危房,上百居民不得不临时安置。

昨日,记者再次赶到事发小区,了解这些受损住户的安置情况。前晚他们是怎么度过的?住宿条件咋样?火灾原因有无结论?记者采访了住户及相关部门。

拿财物限时5分钟 有人抱药酒忘存折

昨日上午9点多,记者来到被大火烧毁的居民楼,楼栋大门已被木板封住,几名桃蹊街办委派的工作人员守着大楼。

成华消防大队的人在现场调查取证,寻找火灾原因。不少居民重新返回这里,聚集在楼后面的空地,等待勘查后能进入楼栋抢救一些没拿走的贵重物品。

10点过,消防大队同意后,允许1楼部分住户进入楼栋整理财物。桃蹊街办、派出所及产权单位的人在现场负责信息核对和秩序管理。

因为已是危楼,所以不能久留,每家住户被限制5分钟的整理时间,因此住户在抢救物品时,都显得非常慌乱。大部分住户是把一些重要的证件和现金抢救出来,也尽可能地抢出一些棉被和衣物。80岁的邓大爷行动不便,工作人员陪同他进入屋内抢救物品,而他则只拿了一部手机和一只手表。

现场一名女士不断抱怨老伴,原来,老伴把治风湿的药酒搬了出来,却忘了放在床上的存折。老伴一脸懊恼,说时间太紧张,忘了还有存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