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老太垃圾堆里捡一万元返还失主 拒收两千元酬金
www.fjsen.com 2012-03-05 14:41   来源:长春晚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吉林边防总队长白边防大队十四道沟边防派出所民警柴芳岩,走访至十四道沟镇干沟子村居民刘兆香家中时,发现刘兆香正愁眉不展。经过柴芳岩仔细询问得知,原来刘兆香不慎将装有一万元现金的旧棉袜子错当垃圾丢入村口垃圾场,次日返回寻找时,已不见踪影,刘兆香因此事心脏病发作卧床不起。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柴芳岩迅速赶回社区警务室调取当日监控录像。经过仔细排查,发现该村以捡拾垃圾为生的孙焕英老太将旧棉袜子捡走。正当民警要去孙老太家中走访了解情况时,年近八旬的孙老太颤颤巍巍地走进警务室,将装有一万元现金的红色布袋原封未动地交给柴芳岩。随即,在派出所领导与干沟子村书记的见证下,民警与孙老太一同将现金归还给失主刘兆香。刘兆香当场拿出2000元现金感谢派出所与村领导及孙老太时,被他们婉言谢绝。(记者 张明辉 通讯员 鞠允国 王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