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福建省酝酿月嫂工资指导价 需政府协会企业联合兼管
www.fjsen.com 2012-03-05 10:21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袁艺)近期,全国各大城市纷纷出台或拟出台保姆限价令。我省家政行业协会目前也在积极酝酿福州月嫂工资指导价。制定指导价这样的行业自律行为能否成为规范家政市场的灵药?

其实,此前我省曾全国率先试水行业条规,但执行困难而夭折。对此,我省业界呼吁,为家政行业的良性发展,还需政府、协会、企业三者联合共同监管。

为了规范月嫂市场,本月初青岛市妇女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出台了家政服务指导价,明确最贵的“状元月嫂”月薪最高不得超过5000元,此前北京、广州等地也纷纷出台类似“月嫂限价令”。

而根据记者走访发现,市民对“限价”举措无不表示欢迎。福州的李女士表示,有了指导价,找起月嫂来心里有谱,实行限价也能阻止一些家政公司漫天要价。“至少有一个参考。”她表示。

省家政行业协会副会长赵培坤表示:“现在福州月嫂工资高的已有8000元,目前的主要问题还是市场混乱无序,一些福州家政公司对有经验的福州月嫂漫天开价、互相挖角,工资低了留不住人,但也不能太高。”

据了解,省家政行业协会目前也在积极酝酿福州月嫂工资指导价,初步设想将福州月嫂按客户反馈、工作年限以及培训等级分为四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