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少女与同桌自杀遗书称盼能穿越
www.fjsen.com 2012-03-05 09:41   来源:海峡导报    我来说两句

1日下午,在课堂上完成一纸遗书后,福建省漳浦县前亭镇过港村五年级小学生小美(化名)和同桌小华一起跳进了一口2米多深的池塘,等到家人发现为时已晚,如花般的生命消逝在池塘里。

小华和小美是漳浦前亭镇过港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坐在班级第二组最后一排的位置。她们都是12岁,是无话不说的好姐妹。

据派出所有关民警介绍,事后找到的遗书字迹很工整。小华还特意在记事本上粘着两枚戒指,这是她送给亲姐姐的礼物。

小美遗书

小美在记事本上写着:老爸,老妈,我不能孝敬你们了,我要走了。弟弟要好好孝敬老爸、老妈。我的好姐妹(指小华)弄丢了钥匙,她怕回去被骂,她要去死,我决定陪她一起去死。你们要放宽心,我们不能同年同月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这一辈子,我有两个秘密,一个是要穿越时空,到清朝,拍一部皇帝的电影,一个是要到太空。

小华遗书

据民警和多位村民介绍,小华的遗书写着:爸爸、妈妈、姐姐,对不起,我要走了。你们的身体要健健康康的。平时我和姐姐会吵架,但是我非常爱我的姐姐,姐姐有你此生足矣。我也经常惹妈妈不高兴,实在很对不起,姐姐你要好好照顾爸爸妈妈。

小美:平时乖巧懂事

记者2日晚来到了小美家,小美的母亲躺在床上,无法见客,照片上显示小美是一个剪短发、眉目清秀的女孩,透露出些许活泼。父亲王志雄说,女儿平时也很懂事,比较能够独立自主,自己经常教育她要带好弟弟,她也很听话。王志雄说,自己经常出门去打工,老婆则是在龙海白水打工,夫妻俩经常出门在外,小美姐弟则是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女儿至今给王志雄的最后一个印象仍然是乖巧懂事。“我女儿就是那种做得出才说得出的人,不会乱说的,也许就是这样害了她……”一语成谶,小美遵守了自己对同桌的承诺,留给亲人的却是极度哀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