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孩离家七年归家过年 曾花万元购票帮网友回家
www.fjsen.com 2012-01-05 14:40   来源:东北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去年,她微博承诺用1万元给网友买火车票,“替”她回家。

今年,她将自己回辽宁老家过年。

昨日(4日),已经7个春节没有回家过年的她劝在外工作的年轻人,能够回家要趁现在赶紧回家,多陪一陪父母亲人。她表示,今后还想帮助回家过年的人。

网友给她发年夜饭照片

“我会尽力买到50张春运火车票,给微博上的朋友让他们回家过年……”还记得这位“离家7年”的辽籍女孩吗?去年春节她在自己微博上这样写道。

本报曾在2011年1月20日报道过《请替我回家吧 辽籍女孩1万元买火车票赠网友》这件事。 1万元的费用是她每年想回家过年时赚下的。“我不希望因为一张小小的火车票,阻挡了人们回家的脚步。 ”

昨日,在“离家7年”的微博上仍可以看到那些通过她拿到车票而得以回家过年的网友们对她表达的感激之情。一些网友还把家中的年夜饭照片拍给她看。“袋鼠的普罗旺司”说,我家吃年夜饭咯,看看我老爹的准备,看来是想把儿子放倒!我今天要舍命陪老爹了!再次感谢你的帮助。

“灰眼睛的海豚”说,最大的幸福就是收到了你帮我买到的火车票,真的非常感谢你,其实求票的时候没想到你真的能帮我买到,帮我实现了回家团聚的愿望。

“离家7年”说,年三十晚上被无数网友@,回私信就回了400多封,还忙着给各位送祝福,一边看网友贴春联、包饺子,一边给他们发我自己准备的年夜饭。回忆起往年孤独地在异乡过年,她庆幸自己当初做了这样的决定,之前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今年要回辽宁生宝宝

在北京市海淀区生活工作的“离家7年”,是辽宁锦州人,曾在沈阳工作过5年。作为一名“80后”,“离家七年”先后做过网站的编辑、外企的白领等,跳槽多次。去年8月前在北京一家外企做执行。

去年从第一张票送出后,她每天都收到百余封私信、留言,都是向她来求票的。“买火车票的难度远远超乎我的想象”。最后她只成功为网友买到了从北京出发到武汉、鞍山、兰州等地共8张火车票。

她在微博上遗憾的说:“虽然离我开始允诺的50张相差太远,但这也是我这半个月以来,花费了无数精力达成的效果。现在才知道,想做一件好事真的非常不容易。 ”“离家7年”说,购买车票实在不容易。自己平时工作很忙,不可能把主要精力放在购买车票上,有朋友在宾馆负责票务工作,所以托朋友帮忙买一些。“因为买不到票,也冲淡了再做下去的激情”。“这段时间发生了很多事情。我辞职了,然后去西藏、尼泊尔旅行了一段时间,春节打算回家,准备怀孕。 ”她说,再过几天自己也要提前买车票回辽宁。

朋友不知她是“离家7年”

“离家7年”当初微博赠票的事使得她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至今仍有人赞赏,有人质疑。

“离家7年”说,因为赠票而开设的“离家7年”的微博从去年春节后就再也没有上过。“我这样做就是不想自己平静的生活被搅乱,至今同事、朋友、家人没人知道我就是‘离家7年’”。

经过这件事后,她的心态也和过去不一样了,今后有机会还想帮助回家过年的人,只是不会再承诺50张了。“帮助别人的心情特别美好”,她说。(辽沈晚报 记者 王志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