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福州市妇联走访慰问困难流动妇女和受侵权妇女
www.fjsen.com 2011-12-31 14:53   来源:福州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12月29日,福州市妇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谢力红带领权益部部长李安红及权益部工作人员、律师等,冒雨走访慰问了1名困难流动妇女和1名贫困受侵权妇女,向她们分别送上1000元慰问金和新年祝福,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困难妇女的心坎上。

市妇联一行首先来到困难流动妇女胡某兰家庭,胡某兰系江西在榕务工人员,2010年上班途中遭遇车祸导致高位瘫痪,治疗费用需求非常大,令本就贫困的家庭更是雪上添霜,目前正在诉讼要求单位工伤赔偿期间。他们对市妇联一行的到来非常激动,对市妇联关注他们的案件表示感谢,谢力红组长亲切地与胡某兰及其家人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希望他们克服困难,振作精神,相信有党和政府的关爱,有社会各界的援助,一定能渡过眼前的困难。

接着,市妇联一行来到困难受侵权妇女陈某英家里。陈某英为下岗女工,因腰椎盘严重突出导致行动困难、劳动能力大部分丧失,只能靠捡垃圾勉强度日,儿子被大学录入却因经济困难不能去上学。陈某英因公积金被冒领一事到市妇联求助,目前市妇联已指导陈某英办理了法律援助。此次,见到市妇联领导冒雨前来慰问她,陈某英感动地流下眼泪,连声感谢,谢力红组长拉着她的手,鼓励她要鼓足生活的勇气,如果有什么困难可以找妇联帮忙。

这次走访慰问活动是贯彻市委市政府“两节”慰问活动的文件精神,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的“送温暖、献爱心”活动。权益部还将继续慰问部分困难妇女,为她们送上“娘家人”的关心和温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