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夫妻均称遭家暴闹离婚 二人各拿"武器""开战"
www.fjsen.com 2012-01-05 10:08   来源:现代快报    我来说两句

一对年轻小夫妻闹离婚,妻子声称自己遭遇家暴,丈夫却说妻子比他还要暴力,自己曾经被其砍伤;妻子拿出一叠保证书证明丈夫曾经承诺万一离婚财产都归妻子,丈夫却说保证书是为了维护双方关系违心写下。近日,北塘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受理了这起离婚案件。

陈衍和张芙2001年相识恋爱, 2004年结婚,之后育有一子。夫妻俩来到无锡共同打拼,几年下来有车有房,还开了一家小公司。按理说日子该过得有滋有味,然而两人都是火爆脾气,感情并不和睦,经常为家庭琐事争吵,一言不合就大打出手。

2007年的一天,夫妻俩又闹了矛盾,张芙出门找小姐妹诉苦,陈衍在家越想越气,一怒之下带着榔头找妻子算账,张芙也不甘示弱,居然在包里藏了一把刀,拿出来就向陈衍砍去,把陈衍砍得在医院缝了15针。

今年上半年的一天,因为张芙不同意陈衍去上海做生意,双方再次起了争执,吵着吵着竟打了起来。民警接到报警后,赶紧到场劝解。好不容易双方都冷静下来,可当晚张芙不让陈衍进家门,陈衍只能在车里过了一夜。

在法庭上,陈衍向法官表示,之前他和张芙一起买了新房子,装修好了却被张芙拿走钥匙,而他一待在家里就跟张芙闹得鸡飞狗跳,所以已经很久没有回家了,几个月来一直住在旅馆里面。他前前后后的确写了好几份保证书,但并非处于本人的真实意思。两人每次大吵一架后,为了过日子,张芙让他写什么他就写什么,所以才会写下那些保证书。虽然闹到法院,但陈衍仍希望能和好就和好,只要张芙当着法官的面,保证今后不要再干涉他的生意,不要再每天查账。可张芙明确表示做不到,也不愿再跟陈衍过下去。

最终,在法官的调解下,陈衍和张芙自愿达成协议,两人离婚,儿子由张芙抚养,房子和车子归张芙,公司归陈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