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委员关注民生问题 建议建电子家政服务便民超市
www.fjsen.com 2012-01-05 10:21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晚报讯 民生无小事。在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委员们纷纷对市民关注的问题建言献策。

鼓山主入口 完善配套设施

鼓山是许多市民休闲、健身的一大去处,但不少人有这样的经历:一到周末、节假日,鼓山廨院出入口人流涌动,车辆拥挤,许多小贩占道摆摊,十分混乱。

郑清新委员认为,廨院作为鼓山唯一的主出入口,缺乏统一的规划、建设与管理,长期处于无序状态,管理混乱。由于缺乏应有的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等旅游服务配套设施,人车混杂,存在安全隐患,使景区入口不能科学合理地调控游客流量。

郑清新建议,鼓山建立与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相符的景区主入口,解决上述问题。

将城市地下通道 打造得更美观

当前城市主干道有许多地下通道,如果这里能透出艺术气息,传递文化和信息,不仅能吸引市民的眼球,还能成为宣传福州的一面镜子。为此,林品光委员建议提高福州重要地段的地下人行通道品质,让这些地下通道既实用又美观。

林品光指出,城市地下人行道不仅能改善交通状况,而且有美化景观的作用。城市的经济实力、审美品位、文明素质和管理力度,都可以从中窥见一斑。

他调查后发现,福州主干道的地下通道采用的石材、灯光,整体形象不够明丽时尚,墙面挂饰比较简陋甚至没有,即使有也是一些简单的广告、重复的挂画,既失去了传递信息的作用,也不能体现城市的文化品位。另外,地下通道清洁力度不够,乱摆摊现象较为严重。

林品光建议,地下通道的装潢应讲究高质量,不能粗糙,追求高雅大气的经典气质,几十年后还能焕发活力,体现环保理念。不同的通道可以有不同的风格,人流大的地方最好安装自动扶梯,留有残疾人专用通道。

林品光还认为,地下通道的装饰可以营造人文气氛,比如介绍福州名胜古迹、风土人情、建设新貌,打造成福州古今文明交相辉映的绿色观光走廊,也可以在这里办各种公益性展览。选用的广告也要美观。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