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丰泽区妇联组织女企业家考察学习“晋江经验”,弘扬“福建精神”
www.fjsen.com 2011-12-31 08:04   来源:泉州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按照泉州市委、市政府“学习晋江经验”和“南学思明、北学鼓楼”的要求,进一步团结引领女企业家弘扬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福建精神”,推动丰泽区在新的起点上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现代化工贸港口城市核心区,打造“首善之区”,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丰泽区妇联于12月28日组织区女企业家联谊会正副会长一行15人到晋江考察学习“晋江经验”。

考察团先后参观了361度公司“员工之家”与城市展馆。在361度公司“员工之家”,女企业家们亲身体验到361度公司对员工的休闲娱乐、素质提升、心理疏导、情绪化解等方面的高度重视和人文关怀,深刻体会到企业文化建设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性。晋江城市展馆关于晋江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晋江未来发展规划以及晋江独具一格的企业文化建设的展示,晋江解放思想、敢为人先、勇于创新、敢于超越、勇立潮头、锐意进取的创业精神和发展理念更让女企业家们深有感触、深受启发,大家不仅看到了自身企业发展存在的不足与差距,同时,大家对于今后如何进一步学习、运用、创新、丰富“晋江经验”,解放思想、拓宽思路、挖掘潜力、创新发展、谋求跨越,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明确的方向。

丰泽区妇联自女企业家联谊会成立以来,始终围绕“素质、爱心、拥军、服务”四个主题,为女企业家企业的发展、素质的提升、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的提高做了大量的服务工作。五年来,区妇联先后多次组织到女企业家到金门、厦门等地考察,不定期组织女企业家参观考察本地或者外地企业,参加素质拓展训练、高级人才研修班、企业发展专题讲座等活动,为女企业家成长成才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同时,鼓励引导女企业家们进一步树立服务社会、回报社会、乐善好施的社会责任感,充分发扬扶危济困的良好风尚,大力弘扬无私奉献的传统美德,积极伸出援手,用爱回报社会,用心温暖人间。组织女企业家开展拥军活动,先后到围头部队、泉州武警支队二中队、三中队、丰泽消防大队、泉州边检后渚监护中队慰问武警官兵,并送去空调、电脑、音响设备等办公用品及慰问金。利用节假日,区妇联组织女企业家开展“慰问贫困妇女”、“关心弱势儿童”、“慰问功臣”等活动,对辖区内的贫困妇女、弱势儿童、退伍功臣进行帮扶救助;理事李秋芸捐资一万元给丰泽区50名贫困女生购买学习用品;女企业家们为“春蕾女童”等慈善事业捐款,从联谊会会费中拨出十万元在区慈善总会中设立“春蕾”助学专项基金;赴德化开展“结对互动·山海协作”活动,区妇联捐助了1万元“春蕾”助学资金,泉州泰鹏服装有限公司捐赠了1000套童装。汶川发生8.0级强烈地震后,及时协调女企业家做好在丰泽打工的四川籍职工的安抚工作,发动会员为四川灾区捐款献爱心,捐款、捐物共计103万多元。女企业家联谊会先后被评为“区双拥工作先进集体”、“泉州市先进女企业家联谊会”、“爱国拥军模范单位”。

丰泽区妇联主席王少容表示,今后区妇联将进一步发挥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和女企业家联谊会的平台作用,加大对女企业家的服务力度,提高女企业家联谊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团结带领女企业家创新“晋江经验”,弘扬“福建精神”,为实现自身科学发展,推动丰泽区经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