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三男女用10块钱“金元宝”诈骗 被抓叹真倒霉
www.fjsen.com 2011-12-21 17:30   来源:南昌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三男女用10块钱“金元宝”诈骗被抓叹真倒霉(图)

警方从陆某身上查获大量假元宝和假银元

10块钱元宝卖千元 被抓还叹真倒霉

警方从陆某身上查获大量假元宝和假银元

两男一女自称在建筑工地挖出金元宝,频频行骗。结果被市民发现,扭送至便衣支队。

被骗市民抓到骗子送警方

昨日上午,南昌便衣侦查支队来了位“不速之客”,三位市民将一名姓陆的男子扭送过来报案,称其涉嫌诈骗。

“这个人是骗子,用假的金元宝骗了好多人。”一位市民报警时告诉民警,他家人在陆某手中买了几块金元宝,刚一带回家,家人就发现这是个假货。随后亲戚朋友原路寻找,发现陆某伙同他人仍在现场向他人兜售假金元宝和古钱币。于是便上前将陆某逮住,其同伙则趁乱逃走。

搜出假元宝假银元上百件

昨日13时许,记者来到南昌市便衣侦查支队讯问室。民警正在审问陆某。

记者看到,讯问室桌子上摆放一堆“金元宝”、“银元”,记者拿起一个“金元宝”看到,上面有“大清金库”四个字。另外还有“中华民国三年”、“袁大头”及“光绪元宝”等多种银元。记者粗略数了下,其中银元多达六十多块,还有不少金银元宝及手镯,假的物件大约上百件。

“金元宝”成本不足10元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这些都是从陆某身上找到的。据陆某交代,他是湖南娄底人,以前在老家做面条后来看到别人行骗发了财,便也走上这条道路。

陆某告诉记者,只要有的赚,他们几十元一件都会卖。当遇到不懂行的人,就谎称这是在工地挖土方时发现的文物,卖几百元甚至上千元。

据警方介绍,这些所谓的元宝、银元都是假的,但属于“高仿”,每件拿在手上都沉甸甸的。陆某告诉记者,这些假元宝、假银元都是从湖南低价买过来的,像银元进价只需2元一块,金元宝每锭不到10元。

陆某告诉记者,他和另外三名同伙来南昌只有几天的时间,平时也是打一枪换个地方,不料遇到一个买货的人动起真格来,竟然回头将他抓住并扭送至公安局。言谈中,陆某连称他来南昌几天就被抓真是很倒霉。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而嫌犯的两男一女三名同伙,警方也在通过技术手段对其进行布控。

民警提醒,如果还有市民遭该团伙欺骗,可以带身份证和购买到的假银元到站前西路便衣刑侦支队一大队报案。(记者 汪清林/文 魏勇剑/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