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台湾新婚夫妇走遍全岛百个火车站收集戳章留念
www.fjsen.com 2011-12-21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台湾《联合报》
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男子郭勋灿为追求“戳章迷”潘梓其,默默为她收集戳章,今年2人步入礼堂,共度“戳章人生”。

报道称,在灯饰公司上班的郭勋灿,3年前经介绍认识图书馆职员潘梓其,他观察潘梓其爱搜集戳章,却常随意盖在纸上,于是便送给潘梓其一本黑色册子。这本册子也成为2人的定情物,后来郭勋灿爱戳章成痴,甚至比女友更疯狂。

去年底,台湾铁路部门举办“铁道旅行,幸福100”百站戳章纪念活动,决定共度一生的2人也来收集。潘梓其有一次算错时间,错过火车,被困在一个小车站,难过得哭了起来,郭勋灿则安慰女友,收集戳章是很开心的事,不要哭。

今年5月,2人步入礼堂。婚后,他俩加快了集章的脚步,本月11日,2人特别把台北站当做最后一站,完成百站戳章。夫妻二人说:“就把这些戳章当作我们新婚的纪念礼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