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陕西一公交车发生人质劫持 特警强攻救12岁女孩
www.fjsen.com 2011-12-08 17:18   来源:西安晚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中午,一辆公交车行驶至(陕西)宝鸡行政大道西段时,车上一28岁男子持菜刀劫持一名12岁小学女生。宝鸡常务副市长及政法委书记现场指挥,近百名警力集结现场,谈判未果后特警果断处置,经一个多小时成功解救人质。

昨日中午12时16分,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31路公交车上发生劫持人质事件,宝鸡警方随即启动紧急预案。市委书记唐俊昌、市长戴征社指示,公安机关在营救中首先要保证人质安全,也要确保民警安全,要依法妥善处置。随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乔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超赶赴现场坐镇指挥、部署警力,近百名民警、特警对现场实施了封锁警戒。

此时,车上其他乘客已经下车,谈判专家上车劝解持刀男子,但僵持一个多小时并未奏效。下午2时许,现场指挥人员果断采取措施,以为人质送食品为由,由数名特警实施突袭,车下特警砸破车窗玻璃,设法限制歹徒移动;与此同时,车上的特警几步冲到歹徒面前,一举制伏持刀挟持人质的男子,被劫持的小学女生成功获救。

据了解,在突袭中,持刀男子受伤,学生受到惊吓。下午2时30分,两人均被送至医院诊治。乔军和黄超到医院亲切慰问了获救女学生及其家长。乔军叮嘱家长安抚好孩子情绪,要求医院做好治疗,并对孩子实施心理疏导。

现已查明,持刀劫持人质的男子张某,系陈仓区农民,昨日中午乘坐31路公交车时,将放学回家的同车乘客小学女生王某劫持。目前,王某生命体征平稳正常,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