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夫妻网络制售假证双双获重刑 称每年可赚30万元
www.fjsen.com 2011-12-08 16:29   来源:武汉晚报    我来说两句

湖南一对夫妻,在汉利用网络大肆制售各类假证,此事被公安部列为督办案件,夫妻俩被抓获后,警方从其两处租住屋中查获大量顶尖的制假设备以及足可以假乱真的各类假证。昨悉,洪山区人民法院以其伪造国家机关证件、印章罪,伪造事业单位印章罪,数罪并罚,分别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3年。

今年1月份,武汉警方接到了公安部督办令,武汉有一个制假团伙利用网络大肆制造假证,他们甚至能做出仿真度极高的国家机关的证件,影响十分恶劣,限令3天内破案。

经过网上侦查,警方将制假窝点准确定位在洪山区马湖新村,并获悉了男性制假者刘某的电话号码,大批民警将一条小巷中制假窝点包围,现场收缴了大量的制假设备及各种各样的空白证件证书2千余份,以及伪造的“武汉大学”“武汉市公安局珞珈山派出所户口专用章”、“洪山区卫生局”等各类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塑料印模章1千余枚,并当场将刘某及其妻子曾某抓获。随后,民警赶到其租住的南湖花园松涛苑,两室一厅的房子里摆满了各种各样最先进的打印机、扫描仪制假设备以及各类假证半成品1千余份。

据查,刘某今年40岁,曾某38岁,夫妇俩均为湖南涟源人,他们交代,他们可以制造出仿真度极高的假证,每年可赚30万元,家里盖起了楼房。据法官介绍,因制假获3年以上刑期,亦是重刑了。(记者 万勤 通讯员 洪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