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子突发异常露财物被盯梢 获多方保护安全返家
www.fjsen.com 2011-12-08 17:03   来源:生活报    我来说两句

6日,在从青岛开往哈尔滨的K703次旅客列车上,一女青年突发异常并露出了身上的财物,引起两名不怀好意男子的注意,幸被同车旅客发现,通知了列车员,一路将其护送到哈站。在哈站候车室,又有人盯上了这名女青年,哈站客运一班客运员将女青年带回客运值班室照顾,并通知了其家人。7日早晨,客运员将女青年陆燕(化名)交给其父陆先生,父女俩安全返家。

女子火车上“露富”被人“缠” 旅客列车员伸援手

6日傍晚,在从青岛开往哈尔滨的K703次旅客列车上,陆燕将兜内现金、银行卡等物拿出来摆弄,神情异常,同车旅客发觉陆燕不对劲,且有两名男子故意上前与其搭讪,不怀好意。由于陆燕没有同行人,旅客们担心她在精神恍惚的情况下被骗,遂将此情况悄悄地告诉了列车乘务员。列车乘警、乘务员将陆燕作为重点看护对象,两名男子见此情景,便没再“骚扰”陆燕。

下车后又被人“盯梢” 哈站客运员再次保护

20时30分许,K703次旅客列车到达哈站后,陆燕快速拿起随身物品下了车,转眼间就没了踪影,根本没给列车乘务员与哈站客运员交接的机会。21时许,哈站客运一班主任张瑞等人在候车室内巡视时,发现一神情异常的女子,她正是陆燕。张瑞告诉记者,他们发现陆燕时,其正坐在候车室长椅上摆弄随身携带的物品,并拿着一沓现金和一张银行卡翻来覆去地看。坐在不远处的候车座椅上的两名男子正不怀好意地盯着她。见此情景,他立即将此事通知哈站派出所值班民警,并和值班民警一起将陆燕领到客运员值班室保护起来。

张瑞说:“在值班室里,陆燕仍有些精神恍惚,询问其家庭住址及家人情况都是答非所问,民警帮其清点了财物,其身上带了1600元钱和一张银行卡,身份证显示其家住五常市常堡乡。后经多方查找,我们才与陆燕的父亲陆先生取得了联系,陆先生表示将连夜往哈站赶。”当晚,哈站一名女客运员一直在客运值班室陪着陆燕,还给她买来了矿泉水和食物。

父亲连夜赶到接应  突发异常女子安全返家

7日8时许,陆先生赶到哈站见到了女儿,他向哈站客运员连声道谢。陆先生告诉记者,女儿陆燕今年23岁,一直在青岛打工,因为快过年了,所以从青岛辞了工作回家。陆燕在多年前受过精神刺激,经家人悉心照料早就好了。这次在火车上发生异常,应该是又受到了什么刺激,回家后如果情况不见好转,他会带女儿去医院检查。

“这次多亏了认真负责的列车乘警、乘务员、客运员及民警,如果没有他们,我女儿很可能会受骗、受欺负,真是太感谢了。”陆先生激动地说。(记者高中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