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台妇人流浪28年就医没钱遭报警 反促姐弟团圆
www.fjsen.com 2011-12-07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苗栗县56岁廖姓妇人没医保又缴不出上万元新台币的医药费,医院报警处理,反而促成她与28年没见的两个弟弟团圆。

廖妇因父母反对婚姻,与家人闹翻而私奔,婚后丈夫家暴离婚,自觉没脸回家,窝居庙宇当义工混饭吃及忏悔。此次晕倒被送到澄清医院平等院区就诊,才与亲人会面,弟弟同意签署大肠疾病手术同意书及支付医药费,让廖妇安心就医。

警方指出,本月2日医院指称,廖妇肚子痛就医,检查后须立即开刀,但廖妇没有医保,亟需找到亲属签署手术同意书,报由警方协寻,但廖妇谎报姓名,警方初步查无资料,警员柔性劝导,廖妇才说出20几年没回家,几天前因肚子痛,在庙宇晕倒,被其他义工送到医院就医,但她没有医保,医药费也缴不出来,义工也无力支付。

廖妇后来写下真实姓名,警方找到户籍资料发现,她有两个弟弟。弟弟说,父母已经归天了,当年姊姊离家,家人都以为她死了,这次姊弟重逢,大家都很高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