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宁德市妇联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活动
www.fjsen.com 2011-12-07 08:08   来源:宁德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11月29日至12月1日,宁德市妇联陈美莺主席、副主席谢美葵率宁德市妇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就妇女创业小额贷款、“平安家庭”建设、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建设等工作深入霞浦县、寿宁县、福安市开展调研。

调研组每到一处,认真听取了各地新“两纲”编制、妇女创业小额贷款、“平安家庭”建设、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建设、乡镇妇联换届选举等工作的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及需要上级妇联帮助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的汇报。实地察看了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建设进展情况,查阅工程图纸,询问工程进度安排,还深入霞浦县松港街道东兴社区,走访了社区宣传栏、社区服务网点、居家养老服务站、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等特色场所等,对社区妇联建设工作进行了指导。

调研中,陈美莺对各地妇联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的肯定,强调指出妇联干部要切实做到“热心、真心、用心”,并就今后妇女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强化学习,着力推进素质提升。围绕“强素”的重心,加强学习交流,增强妇联干部自身素质的同时,广泛开展面向妇女群众的素质培训,带动妇女整体素质的提升;二是强化实效,着力提高妇女服务水平。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工作的过程中,要重点把握政策,采取有利措施促进工作的具体落实;三是强化创新,着力推动妇女文化的大繁荣大发展。要深入挖掘提升妇女文化繁荣发展的有效途径,“不求面面俱到,务求自身亮点”;四是强化优势,着力推进妇联组织建设。要继续发挥“联”字优势,充分发挥组织的优势以及人才的优势,促进“两新”组织创新,完善巾帼建功、双学双比等活动平台,推进妇女事业更上新的台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