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受助亲体肾移植慈善项目 花甲母亲给女儿二次生命
www.fjsen.com 2011-12-07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7日,山东临沂的韩文娜躺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泌尿外科病床上,紧挨着的病床上是她60岁的母亲,近期这对母女将做亲体肾移植手术。她们幸运地成为山东省亲体肾移植慈善救助项目的受益者。

60岁的母亲坐在旁边病床上照看着憔悴的女儿,不久后两人将一起被推上手术台。37岁的韩文娜两个月前在家乡医院查出肾衰竭,厄运的突然降临使本就经济不宽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得知女儿需要换肾后,母亲毅然决定给女儿供肾。这位母亲说:“我的儿子也曾提出供肾,但是考虑到孩子们都年轻,以后的路还长。不如我这个当妈的把自己的肾给闺女,自己少一个肾也不影响什么。”韩文娜望着说话的母亲,红了眼圈。“可以说在我37岁的时候,母亲又给了我第二次生命。”韩文娜说。

山东千佛山医院泌尿外科张晓明医生介绍,亲体肾移植慈善救助项目从今年3月份开始启动以来,已经有30多对患者受助,其中27对已经办理出院。每个受助患者根据个人情况的不同,有城镇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以及无任何医疗保障的患者,每人可获得分别为1万元、2万元和3万元的资助。目前此项目已发放救助金45万元。

韩文娜对记者说,整个手术大约需要花6、7万元,现在她和母亲各项检查都做完,就等着做手术。“我得病后,已经花了近3万。申请这个慈善项目得到约2万的救助金,加上城镇医疗可以报一部分。”韩文娜说,多亏了这个项目,给自己家庭减轻了很大一部分压力。

据介绍,这一项目将由省慈善总会从2010年“慈心一日捐”募集的善款中出资100万元,千佛山医院具体承接患者的手术治疗和项目实施,计划自今年3月至2012年3月底,资助40-50名山东省内贫困亲体肾移植患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