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儿微博斥方宏进抛妻弃女 对方称打完官司回应
www.fjsen.com 2011-12-07 15:29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网名为“萌杀之”的网友自称是方宏进的女儿方贞,发微博指责方抛妻弃女、拒付抚养费。这些微博随即被大量转发,引起争论。有网友认为方宏进“太不仗义”,也有网友怀疑该微博被操纵,“不像孩子写的”。知情人称,“萌杀之”微博属于方贞,但不清楚是否被操纵。方宏进昨天表示,为保护孩子,他不愿回应以女儿名义所发的微博,等离婚官司判决后,他将详细解释此事。

“女儿”发微博怒斥方宏进

近日,名叫“萌杀之”的网友自称是方宏进的女儿方贞,发微博指责父亲不付抚养费,并附上她与方宏进的合影。

“萌杀之”称,2006年6月,方宏进和一名女大学生在上海一所宾馆开房被她母亲于红伟抓住,父亲写下保证书表示悔改。2007年12月,父亲拋弃她和母亲。“萌杀之”说,方宏进离家4年中,曾有讨债者堵上门,“我和我妈害怕得要死,我妈问我爸怎么回事,他就不理我妈!”

4年间,“萌杀之”称她和父亲几乎未见过面,母亲如今需要手术,但方宏进连学费和生活费都没给她。“上次是在法院见你,你都认不出我了!”“萌杀之”称,为讨要抚养费,她多次联系方宏进,但对方不接电话。

今年11月底,她发微博联系方宏进,却被他拉入黑名单。

“萌杀之”说,方宏进曾以威胁口吻要求她删除微博,甚至爆粗口。随后,方宏进找到于红伟的律师,称答应调解,但“萌杀之”需删除微博。“萌杀之”删除部分微博后,方宏进并未履行诺言,“之前沉默,是因为我以为他还爱我,现在梦碎了”。

知情人称部分内容属实

昨晚,大量网友转发“萌杀之”的微博,方宏进离婚案顿时成为关注话题。

有网友质疑“萌杀之”微博言辞激烈、逻辑思维严密,不像16岁孩子所写。

昨天,一位接近于红伟和方贞的知情人士证实,“萌杀之”微博的确是方贞所开,内容有很多是属实的,包括方宏进出轨被妻子发现后写下保证书等,但方宏进否认称,保证书是他在被妻子逼迫的情况下写的。此外,方宏进在离家出走的几年内很少见到方贞。方贞发微博后,方宏进的律师曾找母女俩协商删掉微博,便于双方在开庭时调解,但开庭时,方宏进的态度未达到母女俩的预期,因此,“萌杀之”才再发微博声讨。

至于微博是否被人操纵,这位知情人士委婉地表示:“无法确定有人指使,但于红伟和方贞是生活在一起的。”

方宏进称微博非女儿所写

11月25日,方宏进发微博称,有人冒充其女儿发微博,捏造事实污蔑他。12月2日,方宏进再发微博,称审理其离婚案件时,他坚持要女儿的抚养权,“所谓‘四年从未给过抚养费’更荒唐”。

昨天,方宏进表示,“萌杀之”不是其女儿,对方以其女儿的名义发表微博,他不予回应,“我现在所说所做的,都是为了保护孩子”。方宏进说,他曾多次跟女儿通话恳谈家庭的事情,但两人未能达成一致。

方宏进称,离开家时,他几乎净身出户,他会将离家后的部分积蓄留作女儿学费,“这不是对孩子所说的话的回应”。面对质疑,方宏进称,他可以拿出证据推翻“萌杀之”所述,待官司判决后,他将解释此事。

背景链接

去年年底,于红伟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与方宏进离婚,并请求法院依法分割夫妻共同财产,但因为夫妻共同财产的很大一部分还没有完全查清,无法确定财产的具体数额。

今年12月1日,此离婚案再次开庭,方宏进也提出离婚,同时要求获得女儿的抚养权,并合理分割夫妻共同财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