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两院院士女性占比不足6% 孕哺期将行弹性工作制
www.fjsen.com 2011-12-06 08:47   来源: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晨报讯 目前,我国女性科技人才数量不足、女性高层次科技领军人物和参与科技管理决策的女性科技人才数量偏少、比例偏低。在中科院和工程院两院院士中,女性比例仅占5.6%。科技部和全国妇联日前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强女性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提出系列加强女性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的政策措施。

《意见》提出,对孕哺期女性科研人员,科研机构和高等学校等要实行科学合理的岗位管理、聘期评价和绩效考核办法。可通过实行弹性工作制、配备科研辅助人员等措施,对孕哺期女性科技人才提供有效支持。要对生育后5年内的优秀女性科技人才从事科研活动提供稳定支持。政府科技计划立项评审中,要适当放宽女性申请者的年龄限制。对由孕哺期女性承担的项目,可适当延长项目执行时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