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生上课路上遭遇“富二代留学生”搭讪被骗800元
www.fjsen.com 2011-11-29 10:53   来源:中安在线    我来说两句

近日,省城某高校大三女生小方(化名)在去校外辅导班上课的路上,遇到一名富二代模样的男子。男子巧舌如簧,小方被骗得晕头转向,将笔记本电脑和800元生活费交给对方。

“我爸是富商”

“富二代留学生”殷勤搭讪

27日上午9点多,小方准备去校外上日语辅导课。在路口拐弯处,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上前搭讪。该男子先是嘘寒问暖,问小方在大学生活是否习惯,家庭状况如何,称自己是上海人,在新加坡留学,父亲在合肥投资做生意,他来合肥是为了帮父亲打理生意。从男子的自我介绍和打扮来看,都像典型的富二代。男子还以大哥哥的身份教育小方,一定要珍惜大学时光,好好学习。小方逐渐放松了警惕。

“我遇到难处”

他说货物被扣留急需一笔钱疏通海关

闲聊一阵后,该男子称自己手机没电了,想借小方的手机给部门经理打电话。 “我也没多想,就借手机给他用,听声音是个女经理。”小方称,打完电话之后男子说,公司有批货因为没打QS标志,被海关扣留了,这批货3天后要运到菲律宾,如果不能按时送到,公司将损失2800万美金。

“他一副着急的样子,说急需一笔钱到海关疏通,问我有没有2000元。 ”小方说,自己只有800多元。对方说“800元也行,可以给海关的人买些烟”。小方答应回宿舍拿钱。

他说要传商业资料借笔记本电脑

该男子又问小方有没有笔记本电脑,说自己还需要回酒店给公司传送资料,同时接收菲律宾公司发来的文件,酒店和网吧的电脑不安全,为防公司机密文件泄露,需使用笔记本电脑上网。

单纯的小方没想到这是个圈套。 “当时感觉这人知道保护商业秘密,还认为他很有商业头脑。 ”11点左右,小方将笔记本电脑和800元钱交给对方。

“我很快回来”

单纯女生左等右等“富二代”一去不返

拿到800元钱和笔记本电脑后,男子称要去酒店接收文件,两人约定中午12点在学校门口见面,归还电脑和现金。小方留下了对方的手机号码,试着拨打一下,的确是男子的号码。就这样,出租车载着那位“富二代”走了。

过了约定时间,小芳左等右等,怎么也不见对方回来,按对方留下的号码打过去,总是关机,小方才明白,自己真的遇到骗子了,赶紧报警。

小方说,那人穿着很讲究,左手戴两只大金戒指,脖子上一条粗金链子,给人感觉就是一个富二代。 “他说起生意来也是一套一套的,很有经验的样子。 ”

小方最难受的是自己好心助人反被骗,“以后还怎么敢帮助陌生人呢? ”(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