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大学生遇网络“裸聊”陷阱 单纯无知屡遭奸淫
www.fjsen.com 2011-11-24 15:54   来源:中国江苏网    我来说两句

利用QQ聊天,以将女网友的照片合成色情照片相威胁,要求对方与其“裸聊”。被害人“上钩”后,又以将“裸聊”视频散播到网上相威胁,迫使被害人与其见面,进而实施强奸。近日,(江苏)阜宁法院一审以强奸罪判处被告人周新有期徒刑9年。尽管不法之徒最终受到了应有的惩处,但受害女生也为其无知付出沉重的代价,案件引发的教训发人深省。

案情:连环套专“钓”女孩

2010年9月初,即将开学的女大学生颜惠在阜宁家中上网QQ聊天。这时,一个网名为“情王子”的人申请加其QQ好友。颜惠性格比较开朗,喜欢交朋友,就与对方聊开了。

颜惠称,在聊天中,“情王子”说自己叫邵云飞,也是阜宁人。同时,她发现自己和邵云飞有很多相同爱好,比如都爱看韩剧,都喜欢K歌,都爱玩网络游戏。接下来的两三天,两人一直都在用QQ聊天,并视频。邵云飞吹嘘家里很有钱,爸爸是房地产商,在盐城、苏州都有服装店。邵云飞见颜惠相信了他的话,便提出想做颜惠的男朋友,这被当时还不满18周岁的颜惠拒绝了。

“邵云飞”真名叫周新,24岁,无业青年。无所事事的他,成天泡在网上,四处寻找年轻异性加为好友。

一天,周新对颜惠说:“如果你不同意和我交往,我就把你的照片合成色情照片散布到网上。”涉世不深的颜惠听到这话,很害怕,又不敢告诉家人。周新见自己的“吓唬”起到了效果,继续要求:“你把衣服脱光的视频给我看。兴许我一高兴,就不那么做了。”见到颜惠犹豫,他不耐烦地说:“你不同意,我让人查出你家的IP地址,找几个小混混收拾你家人。”

单纯无知的颜惠竟然真的按照对方的要求做了。没想到几天后,周新更加“得寸进尺”,要求已开学的颜惠第二天就回阜宁与他见面,来拿回被刻成光盘的裸聊视频。“你把第一次给我后,我就把视频毁掉,不再骚扰你。如果你不同意,我立刻把视频散布到网上,看你以后还怎么做人。”周新在电话里对颜惠狠狠地说。

9月8日,颜惠向学校请了假,坐客车来到了阜宁。周新将她带回自己的租住屋,以传播光盘为要挟,和并不情愿的颜惠发生了性关系。颜惠以为周新会将光盘销毁。哪想周新都以种种理由推脱,并继续以此为要挟,在淮安、泰州等地多次对颜惠实施奸淫。

女儿突然失踪,婷婷的父亲非常焦急,无意中又发现了女儿和一个名叫“邵云飞”的人的暧昧QQ聊天记录,并在女儿床头找到了记有邵云飞联系方法的纸条。感到事情不妙的婷婷父亲立刻拨打了110。当天下午,大丰警方循线将周新抓获。

截至案发,两名受害人均选择沉默,直到被家长发现才报警。甚至一直都认为“邵云飞”就是周新的真名。

据周新交待,今年24岁的他,只有初中文化,整日无所事事。平日喜欢上网聊天和浏览色情网站。时间一久,对女性的渴望在他得心底发酵成邪恶的念头。他坦言,其实自己根本没刻什么裸聊光盘,也不会合成色情照片。用这样的话吓唬两名受害人,只是想让她们听自己的话,从而达到自己的卑鄙目的。

两名受害人却因为害怕裸聊视频公开,一次次满足周新的要求。她们天真地以为,只要那样做,周新就会兑现他承诺,不再打扰她们的生活。哪想就是这种“自己可以解决问题”的念头,竟成为不法分子下一次要挟的筹码,给了可乘之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