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消防员路遇妇女车祸重伤为其撑伞遮雨 感动网友
www.fjsen.com 2011-11-16 11:34   来源:四川在线    我来说两句
消防员路遇妇女车祸重伤为其撑伞遮雨感动网友
图片来源:四川在线
 

昨日,感人的一幕发生在(四川)南充仪陇:天空下着雨,一辆出租车将一名约40岁的妇女撞倒在地。路过的南充公安消防支队仪陇中队战士赵海峰为受伤的她撑起一把伞,并不停喊话试图唤醒昏迷的她,直到120到来。遗憾的是,她最终不治身亡。不过,这把伞为她生命撑起了最后的尊严。

车祸现场 他为伤者撑伞

昨日的南部县王家镇,阴雨绵绵。9时50分,南充公安消防支队仪陇中队战士赵海峰和战友出完公差,驾车往仪陇方向走。这时,前面出现堵车,远远能看到很多人围在那里,赵海峰立刻跑到现场。

原来,这里刚发生了一场车祸,一辆车牌为川R46×××的出租车从仪陇驶向南充方向,将一位年约40岁的妇女撞翻在地。伤者侧躺在地上,已失去意识,雨水很快打湿了她的身体。

赵海峰立刻拨打120和110报警。“谁有伞,借我用用?”他焦急地询问身后的群众。有人递来一把伞,赵海峰半蹲在地上,撑伞为伤者遮雨。“阿姨,你有没有事?”赵海峰问。突然,他看到伤者的头稍微动了一下。“阿姨,你有没有事?”赵海峰又连续呼唤了10多声,但是伤者始终没有回答。

急救赶来 伤者不幸去世

“附近有没有医疗点?”“还是等120到吧。”看到赵海峰撑伞后,围观的30多位市民也过来帮忙,自觉围在一起保护现场和伤者,并商量如何帮助伤者。

这时,有人认出了伤者,马上用电话联系伤者家属。此时,一位大娘也将伞撑开,默默地举在赵海峰头上为他遮雨。

蹲在伤者身边的赵海峰没有放弃,一直小声呼喊着,试图让她恢复意识。几分钟后,120赶到,经医生检查,伤者因伤重不治身亡。

昨日19时许,天府早报记者联系上了赵海峰。“心里很难过。”提起离世的妇女,赵海峰连声叹息。

不过,对于主动撑伞的行为,他连忙表示:“当时什么也没想,而且这根本不算什么。”

赵海峰说,事发后,除了自己以外,周围的群众也都很热心,都在帮忙想办法,“对于我来说,这是一种本能,一种职业本能。救人于危难,是我的职责。”(肖洪环青吉好 天府早报记者 胡科)

网友热议

昨日18时40分许,天府早报新浪、腾讯官方微博第一时间报道了赵海峰为伤者撑伞的新闻,迅速引发网友转载和评论。

@汪林涛:给别人撑起一把伞,更多的人为你撑起一片天!

@雷神但但:请细看,还有一把为兵哥撑起的伞,这就是爱心的传递。

@楊鴦:這才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榜样!敬礼!

@胡承敏:我们的社会需要更多这样的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