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高中生离家会网友失踪 女警上网6天6夜找回
www.fjsen.com 2011-11-16 11:08   来源:燕赵晚报    我来说两句
“孩子睡吧,爸爸就要来接了”。 记者 闫志国 摄
“孩子睡吧,爸爸就要来接了”。
安排好了孩子,冯警官又上网了解情况。
安排好了孩子,冯警官又上网了解情况。
 

一个妈妈级的女警察,接到广东高中女生来石(河北石家庄)会网友失踪的求助电话后,纠结,牵挂!她以自己的机智和果断,6天6夜上网,不断变换身份,最终“钓”到女孩的男网友,并成功从仓库里找到女孩。最后,又以慈母般的侠骨柔情,把女孩当做自己的女儿,把她带到儿子的班会上,接受感恩教育,将一颗冰冷的心融化!

电话求助

“帮帮我寻找离家出走的女儿”

11月9日,建北派出所新浩城警务站传出急促的电话声,主任冯志宏刚接起电话,就听到一名男子焦急的声音。打电话的男士情绪很激动,他是广东韵关人,一个月前,他的女儿小洁(化名)突然从学校出走,夫妻苦寻没有消息。因为小洁平时常和一个石家庄网友联系,当他们从公安微博上发现了石家庄民警冯志宏的电话后,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打通了电话。

冯志宏当兵20年,转业到公安机关后凭着自身果敢,曾只身到张家口深山区抓获五大三粗的逃犯,有同事称她为“麻辣女警”。在公安微博里,冯志宏的事迹感人,因此点击率一向很高。生活中她是一位母亲,儿子已经上中学了,接到这样的求助电话,她真的很揪心。“就是大海捞针,我也要把这孩子捞出来!”她说,她理解孩子离家出走,作为家长牵肠挂肚的感受。她满怀信心答应对方,一定尽全力查找小洁的下落。

网络“钓鱼”

变身未婚女锁定“黑夜”温柔聊天

理了理思路,冯志宏根据小洁的QQ号展开了调查,结果发现小洁的网友不止一个。于是,冯志宏时常挂在网上,用不同的QQ号,不停地变换网名,分别与那些网友们聊天,试图发现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网名叫“黑夜”(化名)的男子与冯志宏从心理战术上聊起,冯志宏不露声色,慢慢试探,通过谈论黑夜的色彩,再到人生理想,生活感悟,并用关心对方的口气渐渐取得好感。接下来在聊天中对方透露出蛛丝马迹,说他有个女网友,17岁,是广东人。冯志宏推测他们可能在一起。

小洁可能被限制了人身自由,也可能是被拐骗,或者身陷传销组织!冯志宏不禁为小洁捏了把汗,加快追查。一切按照刑事案件的步骤进行着。冯志宏在网上以30岁未婚女士的身份,起了一个火辣的网名,温柔地与“黑夜”聊起了天。经过6天6夜的努力,她一步步取得了对方的信任。经查,“黑夜”就在石家庄,他已经相信这名温柔的“女网友”,初步答应见面。

11月14日晚上8时,冯志宏上线与“黑夜”一直聊天,直到昨日凌晨2时,他们才约定时间,在石市某网吧见面。这边柔情蜜意,那边建北派出所的民警已联合特警队员荷枪实弹悄悄出发。警方到“黑夜”所在网吧里,但是此人却突然提前下线并且离开了。

昨日凌晨3时许,所有民警就地展开搜索,发现在“黑夜”租住地不远有一个公司,一间仓库里亮着灯,民警赶了过去,从高高的围墙外跳到院子里,发现仓库里亮灯的地方有一床铺,床上的男子正是“黑夜”本人。在他的床铺上,还有一名身材矮小的女孩,披着一件大衣,在玩着电脑游戏。看到从天而降的带枪民警,小女孩惊恐失色。就地询问,这二人正是警方要找的小洁和她的男网友“黑夜”(河南人,30岁,已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