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为救患病妻儿 老人卖地瓜筹钱摔伤感动长春
www.fjsen.com 2011-11-09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长春11月9日电(李彦国)近日,东北师范大学官方微博发出这样一则消息:挺他,就去买他的地瓜!连日来一位“地瓜爷爷”的故事已由学校传播到整个长春市。微博中所写的“地瓜爷爷”名叫于鸿学,68岁,一个靠一只生锈的铁皮烤箱,守望着病妻与病儿的倔老头。

于鸿学有三个儿子一个女儿。2008年,老人的小儿子于海坤突患心血管瘤,治病不仅花光了家里人的多年积蓄,还负债累累。为尽快筹钱,于鸿学与老伴张淑云在长春以卖烤地瓜挣钱。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今年年初,张淑云突发脑出血,经治疗,命保住了,但生活已经不能自理了。于海坤的病情在此时也再次严重,急需做一次大手术。

已经负债累累的于鸿学只能把全部希望都寄托在地瓜炉上。然而11月7日清晨,正常在东北师范大学医院门口出摊的于鸿学不小心摔伤头部,被送医院治疗。

9日,记者来到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二医院看到,此时的于鸿学面容消瘦,头上缠着白色纱布正躺在病床上休息。

见到记者,老人称自己恨不得马上好起来,然后回去继续卖地瓜筹钱救儿子。“现在我的病情已经好多了,为了儿子我还要继续回去烤地瓜,不让病魔夺去他的生命。”

老人说,因为怕住院的儿子担心,他本不想把摔伤的消息告诉于海坤,但因为连续几天没去看他,在海坤的一再逼问下,家人才告之实情。

面对记者,于海坤表示自己欠父亲及家人太多太多。“希望父亲早日康复,在我手术之前能够回家,我不想让他面对我手术。”

“地瓜爷爷”于鸿学摔伤住院的消息在网络上传开后,现已在长春各界引起广泛反响。

在东北师范大学医院门前的地瓜摊位,很多不愿留下姓名的长春市民纷纷来到这里,将钱塞到于鸿学女儿于海英手里后就迅速离去。

而东北师范大学的学生们也自发组织起来为于鸿学一家捐款,一些上完课的学生还主动来到地瓜摊帮助于海英一起卖起了地瓜。

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宋金宇介绍,在知道了“地瓜爷爷”的故事后,学校里的很多同学都自发组织起来捐款,希望能帮助他们一家人度过这一关。

据于鸿学的女儿于海英介绍,经过长春各界的帮助,于鸿学父子俩的住院费现在已经有了眉目,可距离于海坤完成全部手术的费用还有一定差距。

“我们一家人已经非常感谢社会上这些好心人了,因为他们的存在,让我们看到了生活的希望。”于海英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