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子输液出意外成植物人 丈夫照顾11年将其唤醒
www.fjsen.com 2011-11-09 14:56   来源:山东商报    我来说两句
女子输液出意外成植物人丈夫照顾11年将其唤醒
张玉华夫妇二人在开机仪式上,妻子宋庆焕恢复良好
 

善举终得善报。今年1月10日,本报曾以《不能没有你》为题,报道了聊城临清市农民张玉华十一年如一日,照顾因医疗事故成为植物人的妻子,并终将妻子唤醒的感人事迹。如今,为张玉华夫妇的故事感动,北京一家电影公司决定将夫妻二人的故事搬上大荧幕。昨日,以夫妇二人为原型的电影《爱神有泪》在聊城举行开机仪式。

十一年如一日

山东汉子唤醒植物人发妻

十一年前,婚后不久的宋庆焕为丈夫张玉华产下一子。产后不久,宋庆焕因炎症,到当地一家小诊所输液治疗。然而,目前已被禁用、但当时使用十分广泛的鱼腥草注射液惹祸,一场医疗事故后,宋庆焕成为植物人。

作为当地小有名气的司仪和歌手,丈夫张玉华和妻子的总月收入曾达到四五千元。但是,四处奔波治疗,而后因病致贫的故事,这个家庭同样没能避免。即便如此,张玉华也没放弃深爱的妻子。十一年时间里,他坚持和妻子说话,为妻子唱她病前最喜欢听的歌,暖身锻炼,一刻不曾放弃。

“一遍一遍地唱,蔡国庆的《不能没有你》、《三百六十五个祝福》……只要没事我就给她唱,唱一遍掉一次眼泪。”张玉华说,因为太爱,所以他相信妻子总有一天会醒来。

奇迹就这么一点点发生了。在张玉华的精心照料下,三年半后,宋庆焕开始有了意识;成为植物人的第八年,宋庆焕开始能够发声。她开口说的第一句话是:“老公,离婚,我是累赘。”这让张玉华百感交集,泪如泉涌。

怕自己有个万一,苏醒以后的宋庆焕坚持要给张玉华再生个女儿。“她说这样万一她没了,也好有人照顾我。”虽然坚决不同意,但听医生说这样可以促进妻子脑部血液循环、有益康复后,张玉华同意了。如今,两人的小女儿已近三岁。

在宋庆焕身上发生的一切,让不少接触过她的大夫都感觉不可思议。

海内外关注

宋庆焕恢复良好

经本报报道,张玉华夫妇的故事引发关注。不少网友感叹,如果换做自己,扪心自问,真的很难做到不离不弃。被感动的网友们,纷纷开始将张玉华称为“不舍哥”。

同时,中央电视台多套栏目、多家省级电视台以及凤凰卫视等媒体,也在随后进行了跟踪报道。一家日本电视台甚至专门对夫妇二人进行了跟踪拍摄,并制作了纪录片。

今年三月,烟台一家医院将夫妇二人接去,为宋庆焕进行了为期两个月左右的康复治疗,并减免了大部分治疗费用。如今,宋庆焕除了能站立外,还能清楚地说话发声,精神面貌也有了很大改善。“我很好,谢谢大家。”昨天中午,宋庆焕一字一句地说道。

感动山东老乡

故事将登大荧幕

注意到相关报道后,为张玉华夫妇所感动,一位在京打拼的山东老乡决定以二人故事为原型,投拍一部电影,这位老乡旗下,有一家电影公司。

剧组相关人员在昨天的开机仪式上透露,剧组人员先后五次前往聊城进行采访、制作剧本,在夫妇二人真实故事的基础上进行艺术再创作和提炼加工,终于完成定稿。电影已定名《爱神有泪》,演员也已全部到位。该剧将全部在聊城取景,计划用一个月完成前期拍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