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媳妇精心照顾瘫痪公公3年整 端屎倒尿毫无怨言
www.fjsen.com 2011-11-09 14:51   来源:长城网    我来说两句

(河北省)怀安县王虎屯乡黄家庄村的孟庆霞,今年38岁,丈夫常年在外打工。3年前,公公因为脑溢血瘫痪在床,她种着5亩地,带着两个年幼的孩子,像闺女一样承担起伺候老人的重担。

3年来,孟庆霞日复一日,精心照料着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的公公,每天早上给老人洗脸、洗脚、擦背,一日三餐端茶送水准时拿到床前,老人大小便失禁时,她端屎倒尿,勤洗勤换,毫无怨言……金秋十月,孟庆霞从县城买回小金桔、果冻、山楂片等零食,两个儿子吵着要吃,孟庆霞却都留给了卧病在床的公公。只有小学文化的她不会说什么大道理,却像照顾孩子一样精心地照顾着这个老人。在孟庆霞的护理下,卧床多年的公公,身上从未生过一次褥疮,从来闻不到一点臭味,这在邻里眼中,成了奇迹。

公公总共7个儿女,3年来时刻守候在他身边的只有三儿媳孟庆霞。四儿子在内蒙古做建筑工作,每年回来的时候总是对三嫂感激不尽。在亲戚朋友心目中,孟庆霞就是他们家的“顶梁柱”,就是最值得尊敬的人。

村里的人逢人就夸:“久病床前无孝子,但是我们村的孟庆霞,儿媳却比闺女还要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