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6旬妇女被黄蜂蛰伤 常德和长沙上演接力救人
www.fjsen.com 2011-11-04 17:12   来源:红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在常德和长沙上演了一场接力救人的事件。

60岁的常德妇女史女士,昨日早晨7时许来到田地里除草干农活时,被黄蜂咬伤了左手手指,很快中毒出现了昏迷。

在当地医院进行简单治疗后,其女婿开车载着史女士朝长沙赶去。经过4个小时长途跋涉,史女士被送到了湖南省人民医院急诊科。随后,医生赶紧为她急救,到昨晚7时许,史女士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

医生提醒道,黄蜂在夏秋天活动频繁,居民户外活动一定要注意,夏秋季节外出野游,如被蜂蜇伤,应引起重视,有时会导致严重的后果。假如蜂毒进入血管,会发生过敏性休克,导致死亡。急救措施:被蜂蜇伤后,其毒针会留在皮肤内,必须用消毒针将叮在肉内的断刺剔出,然后用力掐住被蜇伤的部分,用嘴反复吸吮,以吸出毒素。如果身边暂时没有药物,可用肥皂水充分洗患处,然后再涂些食醋或柠檬。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