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新起点 新征程——福建省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闭幕
www.fjsen.com 2011-11-02 08:35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28日,福建省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闭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锦贵,省政协副主席李川出席闭幕式。省委副书记陈文清发表书面讲话,他希望新一届省妇联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妇女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半边天”作用;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省妇联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和改进党对妇联工作的领导,进一步营造有利于妇女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团结带领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奋力开创我省妇女事业发展新局面。

闭幕式通过了《关于福建省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认为,实现福建省妇女运动的新发展,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福建实施海西规划、实现跨越发展的中心任务,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发展、跨越发展为主线,以建设“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为目标,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积极参与经济建设,主动协同社会服务,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开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的新局面。

省妇联主席刘群英代表新当选的省妇联十一届执委会致闭幕辞。她表示,新一届省妇联领导班子将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全国妇联的正确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加快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为主战场,以建设“坚强阵地”“温暖之家”为主旋律,以实施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纲要为主抓手,维护妇女权益,促进妇女发展,努力开创我省妇女工作的新局面,不辜负党和政府的期望,不辜负全省妇女的信任与重托。刘群英要求,广大妇女一定要大力弘扬新时期福建妇女精神,紧跟形势,把握机遇,立足本职,勤奋学习,提高素质,为推动文化大繁荣大发展贡献才智,在推动我省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中再立新功,在参与社会管理、促进社会和谐中发挥更大作用。各级妇联组织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尽到政治责任,用党的主张引领妇女思想、用党的事业凝聚妇女力量,更加有力地把广大妇女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扎实履行基本职能,切实做好组织妇女、引导妇女、服务妇女、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工作,使广大妇女群众提高幸福指数,共享发展成果;努力创新工作机制,提高做好妇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使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更畅通、纽带更牢固、社会支柱更坚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