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三明市妇女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
www.fjsen.com 2011-11-03 08:01   来源:三明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三明市妇女第十次代表大会于10月31日上午在三明市政府礼堂隆重召开。

三明市市领导黄琪玉、邓本元、刘鑫、程立双、梁晋阳、余红胜、江兴禄、曾祥辉、夏钢、朱昌贤、刘远、冯新婷、郑国仁、陈凤珠、林传衍,省妇联副主席马义英,三明军分区领导林志宏,三明市法院领导陈明,三明市检察院领导林丽玲,三明学院领导王政等出席会议。

三明市委书记黄琪玉在会上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三明市妇女第九次代表大会以来的五年,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的五年,也是我市妇女事业蓬勃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全市广大妇女紧跟时代步伐,自强不息,锐意进取,积极投身于推进三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各项事业,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五年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贴近妇女实际,发挥自身优势,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发挥了各级党委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三明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黄琪玉指出,未来五年,是三明在更高起点上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新的形势、新的任务,为广大妇女施展才华、干事创业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和舞台。全市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一定要胸怀大局,牢记使命,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切实把妇女事业同三明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抓住机遇,奋发有为,不断谱写无愧于时代的崭新篇章。他希望全市广大妇女要在建设开放三明幸福三明中建功立业,不断增强创新意识,积极投身创业实践,勇于争当创优标兵,用更加出色的业绩展现新时期妇女良好的精神风貌;要在弘扬美德、促进和谐中发挥优势,大力倡导文明新风,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争做和谐社会建设的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要在加强学习、增长才干中展示风采,提高文化素养,练好岗位技能,增强致富本领,不断提高自立能力、创业能力和竞争能力,树立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新时期妇女形象。

黄琪玉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在服务大局、认真履职中体现作为。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最大限度地把广大妇女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最大限度地把广大妇女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挥出来,全方位参与经济社会建设,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三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实践中贡献才智、展示作为。要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推动妇联工作创特色、见实效、上水平,不断增强妇联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要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优先,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妇女儿童的切身利益,真正当好全市广大妇女的“娘家人”。他强调,妇女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妇女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坚持以党建带妇建,扎实推进各级妇联组织建设,积极推动“168”基层党建工作机制的提升延伸,进一步团结引导广大妇女在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建设开放三明幸福三明中创先争优,多作贡献。

马义英代表省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说,近年来,三明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抓住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机遇,凝心聚力,奋勇争先,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可喜成就。全市广大妇女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拼搏奋进、艰苦创业,在推进三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火热实践中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各级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马义英希望,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妇女工作的使命感;要抢抓机遇,凝心聚力,引领妇女为实现“十二五”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建功立业;要发挥优势,服务妇女,促进民生优先和社会发展;要增长才干,自强不息,不断提高做好党的妇女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大会表彰了三明市先进妇代会和优秀妇代会主任、三明市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