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离婚女为救尿毒症前夫复婚捐肾 称"你活着才有家"
www.fjsen.com 2011-10-20 09:01   来源:齐鲁晚报     我来说两句
女子为救尿毒症前夫复婚捐肾称“你活着才有家”
进手术室前,夫妻俩互相安慰 。记者 赵金阳 摄
 

19日下午两点,在(山东)烟台毓璜顶医院病房,32岁的临沂女子董丽丽跟患尿毒症的丈夫紧紧相拥后被推往手术室。今年5月,已经离婚的董丽丽知前夫赵华海患上尿毒症后提出复婚,并决定把自己的一个肾捐给他。19日傍晚6点,手术结束,董丽丽的肾移植到了丈夫体内。

为给前夫捐肾,她提出复婚

“他照顾我十几年了,现在轮到我照顾他了。我一定要救他,留住我们的家。”19日上午,毓璜顶医院泌尿科病房,董丽丽正坐在病床上等着丈夫赵华海回来。

“他去透析了。”这是个清秀又朴素的女子,大大的眼睛,扎着马尾辫,才32岁,头上已经有了不少白发。“有半个月了睡不好,今天很紧张。”董丽丽笑着说。

一年以前,董丽丽还和丈夫在临沂兰山区大岭镇过着平静的日子。夫妻俩开了一家很小的商店,平日里丈夫出去打打零工、给人换煤气,董丽丽时常出去做工。去年年底,因为孩子的事,两人大吵了一架,一气之下离了婚。董丽丽说,离婚后,因为要照顾孩子她时常回家。

今年5月,赵华海被查出尿毒症。医生告诉董丽丽,要想治,最好是换肾。但是,非捐赠的情况下换一次肾就要十多万元,而且肾源很紧张。“用别人的肾,我们根本花不起这个钱。”董丽丽说。6月的一天,董丽丽突然跟赵华海说想跟他复婚。“我说,干吗要复婚。”赵华海说,这时自己不想连累她,但是董丽丽说,“以后看病、做手术之类的总要家属签字,要是不复婚我没法陪你看病。”

此时,董丽丽早已做了决定:要给爱人一个肾。“医生说,只有亲属或夫妻关系才能把肾给他。”

一连几个月,赵华海都没同意妻子的决定,可最终他拗不过她。“我一定要救他。”在毓璜顶医院,说话慢声细气的董丽丽特别坚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