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打工女未挣到钱不敢联系家人 父母报警寻其下落
www.fjsen.com 2011-10-19 16:33   来源:山西晚报    我来说两句

怕父母担心,又怕父母责怪自己赚不到钱,在太原打工的16岁女孩白雪正是怀着这样的心情,一次次不接听父母的电话。不知女儿出了何事的父母,心急如焚地千里迢迢赶到太原。在民警的帮助下,他们终于找到了女儿。今天一早,白福生一家手持写有“一心为民,热情帮助”的锦旗来到太原市公安局尖草坪分局尖草坪派出所,向民警表示感谢。

10月16日中午,尖草坪派出所来了一对夫妇,二人一进门就问“在哪儿报案了?我女儿失踪了。”看到两人焦急万分的样子,值班民警急忙让两人先坐下,一边安抚两人情绪,一边详细询问情况。

报案男子叫白福生,46岁,蒲县人,在云南打工。其女儿白雪,16岁,今年2月来太原打工,从9月初至今,手机一直无人接听,家人发短信也不回。其母李红担心女儿出事,便于前几日把此事告诉了远在云南的丈夫,白福生给女儿打电话也一直无人接,这下可急坏了夫妻二人,白福生连夜乘火车从云南赶到太原。

询问当中,刚出警回来的民警米凯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刻与夫妻二人到白雪刚开始打工的饭店了解情况。之后又对其朋友展开调查,经多方打听,得知白雪9月2日来到这家饭店打工,直到9月8日因感冒离开后一直未上班。在饭店打工期间,有一个叫张芳的朋友经常骑车送其回租住处。

于是,民警又上网查询“张芳”。经过比对筛选,两个多小时后,终于查到了张芳的住处,民警随即带着白福生夫妇赶往杏花岭区晋安北院一平房,刚一进门就看到坐在屋里的白雪,夫妻二人激动地抱着女儿痛哭起来。

原来,白雪因重感冒不能工作,挣不下钱,怕父母担心责怪,所以对任何人打来的电话都不接听,这才导致父母千里迢迢寻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