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女村书记散步遭枪击身亡 因田地超生问题遭报复
www.fjsen.com 2011-08-11 11:18   来源:金羊网    我来说两句

老伴停下看车祸,村书记继续前行散步,遭到枪手伏击。

村书记中枪后,老伴一段时间才过来,发现其脸色苍白。

5天前,揭东县埔田镇溪南山村的女村书记和老伴一起在村道散步。竹林里,一支鸟枪瞄准了她,一声枪响后,女书记应声倒地,因大量失血而抢救无效死亡。案发次日,当地警方就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其中一女犯罪嫌疑人是前任村书记的老婆,开枪的犯罪嫌疑人陈某锭则是该村村民。警方经初步审查,陈某锭因田地及超生罚款等问题对村书记陈某贞怀恨在心,通过江某练了解其活动行踪,进而实施报复。

事发   女村书记散步遭枪击

5天前的早上,埔田镇溪南山村村书记陈某贞像往常一样,陪着腿脚不好的老伴一起在村道里散步。村民小陈告诉记者,事发当天,行至半路,书记夫妇俩看到了两辆载着竹笋的车相碰,两车司机发生激烈争吵。退休前是老师的老伴停下脚步看看发生了什么事,书记不愿等待,边走边等老伴,不料走至村道上坡的拐弯处,从背后遭到了枪击。

“凶手是看准了书记一个人过来,就潜伏在附近,然后一枪就从书记的臀后穿下腹而过。应该是打到了大动脉,血流不止。”小陈描述,书记倒地后其老伴过了一段时间才过来,发现书记已脸色苍白,但还能开口说话,随后伤者被送往医院,终因大动脉出血而死亡。

小陈说,书记有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其儿子在深圳工作,接到消息后衣冠不整就往家赶,没想到走到半路就接到母亲身亡的消息。其老伴此后一蹶不振,本来就不好的身体一落千丈。

作案   女嫌犯是前任书记老婆

据揭阳媒体报道,8月5日7时30分左右,揭东埔田镇溪南山村书记陈某贞(女,63岁)在村道散步时被人持枪击中大腿,送医后抢救无效死亡。案件迅速引起省、市党政及公安机关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省委书记汪洋等先后作出重要批示。

8月6日23时许,揭阳警方在埔田镇成功抓获嫌疑人陈某锭(男,32岁,揭东埔田镇人)、江某练(女,45岁,揭东埔田镇人),并根据其供述,分别在陈某锭家中及其打工的鱼塘附近宿舍缴获作案用的火铳枪1支和黑火药约100克。

两名犯罪嫌疑人落网后,溪南山村村民均大吃一惊。小陈说,陈某锭是本村村民,而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江某练则是前任村书记的老婆。

动机   因田地超生问题遭报复

警方初步审查,嫌疑人陈某锭因田地及超生罚款等问题对村书记陈某贞怀恨在心,通过江某练了解其活动行踪,伺机报复。

当地一村民告诉记者,溪南山村为了照顾生活比较困难的家庭,会适当地给一些没有或土地较少的村民分大概100平方米的土地,但需要抽签决定。因为哥哥没有分到土地,陈某锭决定为哥哥出头。另外,陈某锭因为超生一胎被村委会罚款8000元,“也许因为这两件事才对村干部怀恨在心。”而在小陈的眼里,陈某锭给人的印象不太好,“他有打鸟的习惯,嗜赌、好酒,几年前还因为偷窃被抓过。”有村民告诉记者,陈某贞在村里做干部已有30余年,开始是村里的妇女干部,后来选上村支部副书记。去年,前任村书记因经济问题被处理,陈某贞先是代理村书记一职,今年才被选为村书记,任职时间不长。而当地警方则表示,目前并无证据证明前任村书记参与其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